解码真实世界 高德大数据服务智能生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0/167499.shtml report 7203

 

4月28日,高德地图开放平台总经理童遥在GMIC大会为大家分享了高德正在进行的位置大数据探索与实践,高德地图开放平台通过其服务的三十万款应用,每日百亿级的位置请求和相关行为,对现实世界做了人群走向、区域热度、行为偏好等分析和洞察,试图通过数据画像还原一个在我们身边熟悉却又陌生的世界。

高德位置服务无处不在

移动互联时代,定位无处不在,绝大多数的移动应用所提供的产品服务都与位置有关。作为中国技术领先的地图LBS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开放平台拥有先进的数据融合技术和海量的数据处理能力,日均处理定位请求及路径规划数百亿次。目前包括新浪微博、神州租车等3万多家知名互联网厂商采用高德地图开放平台的服务来支持其位置业务(同时还有超过30万家第三方开发者调用高德地图API服务进行应用开发)。据统计,平均每10部手机中有9部在使用高德的位置服务。出行场景可能只占每人每天时间的10%-20%,但实际上高德地图的位置服务却无时无刻陪伴大家。

在2015年,高德开放平台为上百万名快递员平均每日提供了2300万次智能路径规划服务;目前国内85%的车行App使用高德的地图、导航和路径规划服务,平均每晚帮助出租车、快车和专车师傅导航2400万公里,通过智能路径规划每晚为师傅们躲避拥堵超500万公里;同时,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已累计为市场中超过60%的外卖APP提供地图和定位服务;此外,高德地图还为市场中超过65%的社交软件提供精准定位及地理围栏服务。

高德位置大数据使决策更明智

高德观景台致力于为开放平台开发者提供基于位置数据的大数据分析服务。通过深度挖掘海量用户行为,协助开发者完成产品评估、定向运营推广等商业决策。2015年4月,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发布了“LBS+”开放平台战略,面向用车软件、O2O、智能硬件、公益环保等多行业推出整合“工具+数据+服务”的一体化LBS解决方案。高德的“LBS+”在LBS开发工具之上,整合了地图大数据和地图云计算,能够帮助合作伙伴进行自有数据管理、分析、预测,并基于此进行智能商业决策,更好地构建开放共赢的LBS生态。

目前高德地图观景台推出的行业解决方案已经涵盖了出行、O2O和智能硬件等等领域。以O2O到家服务距离,高德观景台可以通过位置热力图大数据来分析某一区域每天的人流量,某时间段的人流走向从而得知这一区域的市场是否还有提升空间,线下人员的配备是否合理,从而能更有针对性地改善服务。

今年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将持续携手广大开发者合作伙伴,做出垂直应用服务创新,利用LBS打造更智能、更高效、更具想象力的移动产品和服务,为真实世界的一切打上位置标签。

高德交通大数据 智能躲避拥堵

很多人一提起高德,都惊讶于高德优秀的实时路况、躲避拥堵等专业能力。高德地图是国内首个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和躲避拥堵服务的手机地图。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海量地图数据和交通信息大数据的互联网企业,高德地图在数据采集、生产、发布再到用户反馈已经形成完整闭环。基于5亿高德地图导航用户生成的众包数据和全国几十万辆出租车及几百万辆物流车的行业浮动车数据,经实时交通后台汇总、处理后,高德地图不仅可为用户提供实时路况信息查询,更可根据信息在导航过程中实时调整路线规划躲避拥堵路段,帮助用户尽快到达目的地。目前高德拥有超400种道路属性信息,横跨61个城市、超13000平方公里三维模型数据,拥有庞大的交通大数据云服务平台。

据高德地图抽样统计估算,使用高德地图躲避拥堵功能智能出行,可节省15%-20%的时间成本。

目前这些能力也已经通过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向合作伙伴开放出来了。

高德地图开放平台的目标是支持地图相关应用的开发者获得LBS对应的解决方案,并帮助合作伙伴开发出具备定位、地图、搜索、导航等功能的应用。如果说高德地图一直致力于做一张最专业的地图,一个最好用的出行工具,那么开放平台则一直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最专业的、最易用的地图开发工具,服务智能生活! 也许你的手机里没有高德地图,但一定有高德提供的位置服务一直陪着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