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与北京交警合作 服务首都五一出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9/167444.shtml report 2819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群众对于交通管理工作的服务需求也随之快速增长。尤其是首都北京,交管部门一直致力于健全和完善多渠道、全覆盖的交通信息发布系统,并与互联网公司一起,以“互联网+交通”为首都群众出行提供更加权威可靠的交通信息参考,帮助群众有效躲避拥堵,节省出行时间。

据悉,本次五一小长假期间及前后,北京市举办了多个展会和文化娱乐活动,如4月25日至5月4日的北京国际车展、4月28日至5月2日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博览会、5月1日至2日的北京动漫游戏嘉年华、4月29日至30日的张信哲北京演唱会等。针对活动举办易造成场馆周边车流量大、拥堵等情况。北京市交管局与高德地图联动,在高德地图中发布了活动信息,提醒用户躲避拥堵、提前规划、注意避让。在活动期间市民出行使用高德地图规划路线或导航时,高德地图根据北京交警提供的道路拥堵预警,快速且有条不紊的通过“语音播报、消息推送、消息盒子、主屏提示”等组合应对方式,为高德地图用户及时播报,帮助用户绕行拥堵路段,多手段提醒并保障市民顺畅出行。

1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前夕,北京市交管局就联合高德地图,权威发布了《2016年北京市五一出行预测报告》,对五一小长假三天及前后北京市内路况、高速拥堵路段分布进行了预测,并提供了高速避堵攻略和绕行建议,以及主要景区的周边道路拥堵情况和出行指南。让用户提前了解小长假期间路况,做到心中有数,方便群众出行。

截止目前,广州,深圳,武汉,杭州,天津等二十多个地方的交通部门也先后入驻了高德地图“交警平台“,与高德地图一起共同探索“互联网+交通”建设。高德地图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5亿多用户数据和交通行业浮动车的海量数据,一直致力于交通大数据的研究和开发。在交通大数据领域,高德地图先后推出了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交警平台,依托交通大数据云,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不仅提高了公众的出行效率,还辅助了政府出台管理政策,制定更合理的改善措施,助力城市治堵缓堵。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