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移动“3+3”力保新增用户100%实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0/167510.shtml report 6870

 

5月9日,蜗牛移动在北京召开“实名有责,深化落实”发布会,宣布为积极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2016年电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强规范管理促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健康发展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将推行三个坚持和三个加强的“3+3”举措,力保新增用户100%实名登记,同时承诺从5月17日起,发现一例非真实身份证登记的免卡号码,就自罚10万。 

.

图1 蜗牛移动总裁陈艳介绍“3+3”举措 

三个坚持 

坚持实名售卡:对线下渠道,蜗牛移动统一配备授权牌、二代身份证阅读器,要求其售卡时必须通过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核验、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入网手续的,也必须进行身份信息核验,要求用户上传身份证正、反面及本人持证照片,在接收快递时还需出示身份证原件并提供复印件作为回执。 

坚持自查自纠:在线下,蜗牛移动建立了实名登记定期自查制度,组织巡查小组,加大对所有渠道的检查力度,一旦发现非授权渠道,或不按照官方要求流程售卡的行为,立即处理并对上级经销商进行处罚;同时针对线上电商渠道出现的非授权网点,蜗牛移动组成了线上打假巡查小组,通过下架商品或直接关停违规商铺,有效的遏制了非授权违规销售的情况。 

坚持实名宣传:蜗牛移动通过在官网专题页、微博、微信、论坛等渠道的明显区域,长期持续性宣传实名制内容,强化用户对实名制的认知与认可;在线下为经销商门店配备实名制宣传物料,培养用户认知;并持续开展用户实名代言互动活动,让用户参与实名制宣传中。 

图2 蜗牛移动宣布加强奖惩力度 

三个加强 

加强实名补登记:蜗牛移动安排专门团队,以数据分析,客服回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存量用户进行多轮排查,严格推进非实名用户补登记工作;并通过微信、微博,以及全国多家主流平面媒体发布公告,进一步宣传实名制相关要求,督促部分非实名用户尽快登记。 

加强警企合作:蜗牛移动此前就与北京和苏州公安进行过联动合作,4月21日,又与苏州市反诈骗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建立起虚商行业首个警企合作反诈骗机制,在企业内部建立网安警务室,并派专人入驻反诈骗中心,增加对垃圾短信、诈骗电话的监控渠道,全面提升处置效率。蜗牛移动还将总结此次合作的经验,将警企合作模式扩大到全国范围。 

加强奖惩力度:蜗牛移动设置了百万举报基金,规定用户举报非实名销售手机卡的行为,一经官方核实,就能获得最高300元/张的奖励,在此次发布会上,更把奖金提升至1000元/张;同时,针对存量用户,根据工信部关于规范转售业务的通知要求,虚商应该在1个月内完成存量用户身份信息补登记工作,蜗牛移动承诺从5月17日起,只要有关部门在对蜗牛用户信息进行核查时,发现一例非真实身份证登记的免卡号码,蜗牛愿自罚10万元人民币。 

“作为虚商行业的标杆企业,蜗牛正持续推进实名制工作,力保新增用户100%实名登记,并逐步提高老用户实名登记率,绝不辜负政府、媒体和基础运营商对我们的期许与关注,”蜗牛移动总裁陈艳表示,“我们提高举报奖金,规定高额自罚罚金,既是对自己的要求,也表明了坚持落实实名制的态度,欢迎主管部门和群众进行监督。” 

在此次发布会上,蜗牛移动还系统介绍了企业2年来在业务创新,用户权益和实名管理上所取得的成绩和举措。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蜗牛移动将严以律己,坚持以业务发展、用户权益和网络安全并重,做到行业的标杆作用,履行企业责任,维护用户权益,领导业务创新。打造新一代运营服务商的品牌。 

在实名制技术方面,蜗牛移动率先与国政通完成对接,率先在线上实现人证照上传验证,建立了最严格的身份验证流程,也是采购合规的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最多的虚商企业之一。 

在产品设计方面,蜗牛移动调整了产品定价策略,提高了免卡售价,并且关停了短信功能,有效预防和控制不法分子的违法乱纪行为。 

在举报机制方面,蜗牛移动设立24小时举报热线10040转7和垃圾短信举报平台,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非实名售卡行为。 

在宣传方面,蜗牛移动大力宣传实名制工作的重要性,先后举行了三届“我为实名制代言”活动,号召用户亲身参与到实名制工作中。 

“实名制工作关系到用户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通信企业和行业的健康发展,蜗牛移动近两年来已经发展超过600万用户,在得到用户青睐的同时,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陈艳表示,“蜗牛移动未来还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推进实名制工作,不仅要发展好自身业务,更要维护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