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第二届全球生物识别博览会起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2/167593.shtml report 5296 2015年8月,由《手机报》主办的《2015年全球首届生物识别行业博览会》在深圳开幕。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时代的来临,生物识别技术已经成为身份识别的热门技术,尤其是指纹识别技术应用,并可能颠覆智能终端产业格局。生物识别技术方便快捷的特征给用户提供了便利,不管是在屏幕解锁还是移动支付等领域都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的效率。再者,生物识别在算法、存储、认证等方面都具有明显的安全优势,在信息安全日渐为人们所重视的今天,将成为生物识别胜出的重要因素之一。

2015年指纹识别在智能手机终端上加快普及速度。根据旭日移动终端产业研究所预测的智能手机出货量,2015至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分别为14亿部、16亿部、17亿部、19亿部,而苹果从iPhone5s开始就使用指纹识别,目前苹果手机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我们保守预计2015年指纹识别的渗透率为20%,2016年随着小米等更多厂商的加入预计渗透率提高到50%,2017至2018年指纹识别的渗透率分别为70%、80%。保守估计出2015至2018年指纹识别在手机市场应用的规模分别为225.63亿元、394.60亿元、546.05亿元、719.4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至少为47%。

然而当智能手机产业发展逐渐成熟,产品同质化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生物识别作为移动终端中的一个新兴技术,成了移动终端厂商实现差异化的一大切入点。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移动支付等技术陆续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其中指纹识别更是成为行业中最受瞩目的热点!

这些新技术的诞生,不仅为智能终端产业带来了新机遇,也增长了推动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原动力。

2015年8月,由《手机报》主办的《2015年全球首届生物识别行业博览会》在深圳开幕。连续三日的展会人流量众多,现场气氛如火如荼,展会到场观展人数近30000余人。

生物识别博览会

(图:第一届全球生物识别博览会签到现场)

此次展会参展企业包含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相关算法、芯片等多个领域的厂商,囊括了与生物识别相关的所有产业。展会现场完成交易企业多达40余家,订单成交额约2亿元人民币。

全球生物识别博览会

(图:第一届全球生物识别博览会展馆内部)

与此同时,同期举办的四场大型高峰论坛也获得圆满成功,每场会议参加人数超过500人。中兴、奇酷、银联、支付宝、腾讯、东聚、韩国CT、新突思、释码大华、迈瑞微、中科虹霸、杭州晟元、浙江唯尔、武汉虹识、华天、晶方、潮州三环、凯尔光电、握奇、欧贝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派出代表,针对业内最受关注的移动支付产业展开讨论。通过以展带会、以会托展的形式得到参展企业及到场参观人士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全球生物识别博览会

(图:第一届全球摄像头博览会同期论坛现场)

《手机报》首次尝试举办大规模展会,从现场情况看来,算是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此次展会除了意为替国内摄像头相关企业提供展示的平台,也是为了搭建行业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

虽说势单力薄,但《手机报》作为行业中的一员,仍旧坚定信念为产业发展出力,2016年第二届全球摄像头博览会也正式进入有条不紊的筹备当中。

本次展会主要面向智能终端厂商、智能家居、银行、ODM/OEM、安防、公安等几大行业领域的厂商及机构,主要涵盖手机及平板(指纹、虹膜、人脸、指静脉模组)、智能家居、安防、供应链、设备、新技术及新材料等几大展览区域。

其中,展览范围包括:

指纹识别最新产品展区:封装(CSP封装、WLCSP、倒装、3D封装、塑封)、芯片(指纹芯片、算法芯片、加密芯片)、指纹模组(按压、IFS、超声波、陶瓷、玻璃、coating、蓝宝石)、供应链(配件、自动化设备、材料);

虹膜识别展示区:芯片、算法;

摄像头模组产业链、马达、设备等等。

今年展会主旨为:在2016智能终端产业浪潮中,为整个生物识别产业搭建更完善的展示交流平台,打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之间上下关键点并建立更加良好的产业生态。与此同时,把握市场机遇,让创新与融合带来更多的启示和价值。

咨询电话:13612820654吴先生

邮箱:sales02@shoujibao.cn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