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B RAM来了 vivo Xplay5旗舰版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2/167621.shtml report 5149

开篇不得不说的是,国产手机获得业内最高配置之名是已经不是第一次,其中vivo在Xplay3时就曾经获得全球首款3G RAM和首款2K屏幕手机的记录。而作为它的后继者,Xplay5全球首款使用骁龙820处理器+6G DDR4 RAM+128G ROM(UFS 2.0制式)的最强配置手机,从发布开始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image001

  不过,这次小编只针对Xplay5的游戏性能进行体验。配置更高的Xplay5旗舰版最大亮点就是骁龙820处理器搭配6G的超大内存,而这搭配最大的好处就是对于游戏性能有更强的支持,对于流畅性和后台运行的支持会有更好的表现。而且还配置了UFS 2.0规格的存储芯片,所以,在配置方面,Xplay5旗舰版短期内是没有对手的。

image003

在性能表现上,骁龙820+6G内存的搭配是现时最强配置。而对于游戏来说,GPU也就是图形处理引擎是十分重要的,而820的GPU得分高出Exynos 8890 20%。8890在测试当中得分105000,骁龙820得分125288分。

image005

可以说,820回归到自主的Kryo CPU四核心结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整合更好的Adreno GPU图形处理器、Adreno DPU显示处理器、Adreno VPU视觉处理器、Spectra ISP图像处理器、DSP数字信号处理器等等。

image007

而最新的Adreno 530 API方面支持DirectX 12、Vulkan、OpenCL 2.0、Renderscript,支持64位视觉处理,特别是拥有完整的、更强的通用计算能力,可与CPU共享虚拟内存用于异构计算,最终效果就是以更低的功耗加速视频处理。

image009

加上Xplay5旗舰版使用了Funtouch OS 2.6(基于Android 6.0)操作系统,和智慧引擎(功耗调节优化)的双重加持。因此在性能的优化上,Xplay5旗舰版无疑有更好的表现。但目前因为安兔兔还没更新,对Xplay5旗舰版暂时没有支持,因此,性能成绩只能作为参考了(留意,安兔兔显示的型号是错的)。但是,在这情况下,能有这成绩已经是足够优秀了。

image011

虽然说在跑分上Xplay5 旗舰版并没有展现其真实的实力,但是在游戏体验上,Xplay5 旗舰版的表现相当的出色。通过两款热门游戏就略知一二了。第三人称动作游戏《Implosion(聚爆)》和体育游戏《NBA 2K16》这两款游戏都属于手机游戏中高水平大作,画面贴图、光影表现都十分精美,对手机性能都有一定的要求,用于做测试游戏再好不过了。

image013

得益于Adreno 530强悍的实力,Xplay5旗舰版在运行这两款游戏时几乎没有卡顿存在,同时Adreno 530热稳定性比之前Adreno 系列要好,即便游戏过程中手机的温度升高,但也没有产生降频、掉帧的情况。经测试,机身最高温度维持在38度左右,有惊喜!

image015

最大惊喜的是,在iPhone 6S上卡顿的罗拉GO居然在Xplay5旗舰版上完美运行。毫无卡顿的感觉,这已经证明之前媒体关于820的图形处理性能已经超越苹果A9处理器的说法。

image017

我们找了很多人试玩vivo Xplay5旗舰版,通过对比,大家纷纷表示《Implosion(聚爆)》在游戏的流畅程度、加载速度以及反应速度上,Xplay5旗舰版都要比其他旗舰手机要好。特别是在流畅度上、在小怪一下子增多或者特效突然增加的情况下,其他手机会有比较明显的掉帧,而Xplay5旗舰版基本没有。

总结:

Xplay5旗舰版在性能上确实已经超越了很多旗舰手机了,特别是在游戏性能上。当然,实际上,判断游戏性能不单单只从性能上说,优秀的软件优化也是占有极高的比重。本文只是说,Xplay5旗舰版有这样的表现实在是国产产品的一个升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