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改变叫传承 EUI 5.6稳定版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8/167766.shtml report 7444

世界上只有两种UI,EUI和其他UI......。随着乐2手机的正式发布,EUI5.8正式亮相,不过可惜的是所有乐视手机要等到6月份才能同步升级到EUI5.8版本,而这次乐2搭载的是基于Android 6.0的EUI 5.6.013S(稳定版),表现如何并且和EUI5.8还有那些差距呢?

首先你需要知道的是EUI5.8版本到底有哪些变化,EUI 5.8内核并有太大变化,以细节功能增强为主,包括全新沉浸式VR界面、熄屏语音叫车、视频闹钟、O2O打印、长截图、远程协助、钱包、日历待办事项、邮箱云附件、富文本编辑、一键换机、国际漫游、超大字体、应用锁等等。

而乐2目前预装的系统版本是5.6.013S稳定版,内核基于Android 6.0,整体设计风格和之前的版本相差不大,图标的设计理念也得到了延续,不拘泥于形状的扁平化风格,只有应用商店等少数进行了重绘。主要的操作逻辑也没有什么变化,但人性化设计理念却贯穿始终。

 
 

比如用户使用左手单手解锁,手指划过屏幕左侧,那么在不考虑指纹解锁的前提下,输入密码的数字键盘就会出现在屏幕左侧,反之在右侧也是如此。这显然是乐2为喜爱单手操作用户进行的一个小优化。进入主界面后,结合下方三枚触控按键使用可以进行快捷功能菜单呼出,长按中间的返回主界面按钮则会呼出搜索页面,而长按后侧的后退按钮则会直接锁屏。

 
 
 
 

底部Dock栏中间的乐视LIVE直播、首屏右滑的乐见桌面也都在,这是乐视发挥其生态优势的关键所在,其中前者支持九路直播。EUI的下拉通知界面比较普通,但是通知管理很强,不但可以开关,还能设置是否为重要通知,以及图标角标、横幅通知、锁屏通知等。

 

控制中心就比较特殊了,不是和下拉通知左右并列,而是需要按下多任务键呼出,不过也让传统单调的多任务界面丰富了起来,还可以调节快捷应用、快捷开关、音乐控制、亮度,锁屏的时候也可以呼出。

 

在系统设置项的设置功能上我相信但凡使用过安卓系统的朋友都不会陌生,而EUI 5.6到底有哪些特点或者说有哪些技巧呢,下面就来介绍介绍。

全局搜索

 

EUI 5.6系统当中加入了全局搜索功能,桌面任意位置上滑即可唤出。除了能够搜索应用以外,还能搜索视频、明星、音乐等等。在手机搜索已经成为主流的今天,EUI的原生搜索整合了多方的资源,不仅限于售机本身的内容,让搜索更加方便智能。比如搜索“宋仲基”,那么与它相关的明星资料、视频、音乐、Apps均会出现,如果近期有他主演的电视剧上映,还可以直接预订。

微信小号

EUI 5.6系统当中加入了微信小号的功能,在设置中可以选择开启。所谓的微信小号,就是微信双开的功能,一部手机可以同时登陆两个微信号码,用户可以一个微信 用于工作,在职场进行日常交流;另一个用于个人生活,属于比较私密的范畴。对于有需要的人群,这项功能兼顾了个人隐私和社交需要,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拨号黄页

手机扮演的角色日渐重要,一些生活常用服务也就自然被整合进来。在拨号界面中,EUI聚合了黄页的功能,不仅限于乐视的客服,一般查快递、查余额、查流量都可以满足,并且近期常用的几个服务会成为主要的入口呈现,同时还有各类常用号码,比如银行客服、外卖的查询,使用起来非常便捷。

Live桌面

Live桌面的入口在底部Dock栏中央。当开启Live桌面时,手机会自动切换为横屏模式,该桌面提供的主要内容有卫视直播、明星台、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等等,屏幕默认九路视频,可以实现三路直播流同时播放。结合了乐视强大的内容资源,甚至还可以通过相关的软件投射到乐视超级电视上,实现二者的同步。

总结:以上就是EUI5.6体验,我可以看出来,EUI5.6在原有的基础了,增加了不少更有实用性的功能,但较EUI5.8而言,只是一个前期铺垫,但是总体体验下来,还是能体验出EUI5.6所带来的变化,以及UI的用心程度和生态上的优化,就行文章开头说的世界上只有两种UI,EUI和其他UI......,正是这一步步的优化,才让EUI越来越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