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科为争5M市场 主流芯片单价降至冰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8/167787.shtml report 3187 近两年,摄像头产品毛利一直出现下滑,芯片自然也不能幸免,那么格科此次将产品单价降至“冰点”究竟是剑指何方?

业内传来可靠消息,国产摄像头芯片巨头格科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科”)近日将对其旗下一款名为GC5005的5M1/5”图像传感器进行大幅度调价。

据悉,目前市面上主流的5M1/5”芯片平均单位售价都在0.8美金以上。而这颗台积电BSI工艺的5M1/5"图像传感目前已经同时拿到展讯7731C,MTK35,高通8937三大平台的正式认证,原定单价为0.82美金。

如果以0.8美金为底线,格科此款芯片原单价就已经十分接近。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自5月23日起该芯片单价将调至0.73美金,前后差价为0.09美金。据格科市场经理杨慎杰透露:“之后如果有必要,这款产品单价很有可能会再降低。”

近两年,摄像头产品毛利一直出现下滑,芯片自然也不能幸免,那么格科此次将产品单价降至“冰点”究竟是剑指何方?

然而随着智能手机不断发展,5M以上的中高像素摄像头在智能手机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在各大品牌终端产品上,5M、8M摄像头几乎成为标配。这也使得格科将产品重心转向中高端市场,成了势在必行之事。

众所周知,格科的低价策略使得其在中低端摄像头芯片市场称霸多年,月均出货量达约88.5KK,市场占有率近7成,在整个行业中风头无两。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三星、OV等厂商在中高端市场耕耘已久,这正是格科所缺乏的,眼下格科想要迅速打开中高端市场,不得不创造自己独一无二的优势。

杨慎杰在接受《手机报》采访时,对笔者坦言道:“本次大幅度降低产品单价,虽然对于产品毛利来说一定会有影响,但为了扩张格科在5M芯片市场占有率,我们现在主张的是薄利多销。”

笔者了解到,同业者中大部分都将同规格产品单价定在0.81-0.83美金左右,此次格科猛降单价,无疑是打破了原油的平衡,对其他厂商也必然造成影响。超低的产品单价,成了格科在市场竞争中的杀手锏。

值得注意的是,格科近两年开始大力着手在中高端市场。据了解,目前在格科总体出货量中,5M产品占比约10%,而其在市场占有率达约15%。而格科并不满足于现状,杨慎杰在采访中谈到:“或许后面仍会对价格进行调整,因为这个市场对于格科来说是志在必得的。我们的目标是在市场中占比达到5成,甚至更多。”

据其透露,今年Q3格科将会推出新一款名为GC5025的5M1/5”芯片,本次5005芯片降价,并不仅仅是为了加速在5M市场中扎根,同时也是为其下一款产品铺路。

此次猛然将产品单价底线打破,对于其余芯片厂商来说的冲击可想而知。面对这一局面,除了在格科现有基础上,将产品单价持续压低,也就只有放弃一途。

格科在国内芯片行业中可以说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大幅度下调主流产品单价,除了对同业竞争者产生影响的同时,也催化了摄像头芯片产品的升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