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路相逢 C罗与梅西球场之外的较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8/167834.shtml report 4750


梅西与C罗到底谁更强?对于这个问题,恐怕很难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排除“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个因素不说,只看两人取得的成绩就够我们感叹一番了,而二者是当代球坛中最强的两位先锋之一这点也毋庸置疑。

进球数据大PK,难分伯仲

梅西与C罗分别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与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说到二者在俱乐部取得的成绩,可以说是不相上下。C罗一共在俱乐部踢了472场比赛打进273球,梅西则为巴萨出场333次打进259球。国家队进球数据方面,二者的成绩也有目共睹。作为葡萄牙队的队长,C罗为葡萄牙踢了97场比赛,并打进了37个进球,场均进球数为0.38球。而作为阿根廷队的队长,梅西为阿根廷出场72次打进了28球,场均进球数为0.39球。

论一个球员的能力,进球数量的多少自然是重要的一方面,不过,从进球数据来看,C罗与梅西真的是难分伯仲。作为一种竞技体育,目前足球的训练水平正在不断提高,足球理论也在不断发展,除去这些因素,能有如此高的进球率与其对自身的严格要求自然是分不开的。C罗与梅西在核心进攻区域的球权比例非常高,这其实主要得益于二者超强的个人能力,因而成为各自球队的核心进攻点。C罗善于突破和射门,而梅西也拥有良好的球感,爆发力以及速度,再加上团队的配合,助力二位当家球员获得了如此惊人的数据。

商业代言谁更受青睐?

目前,C罗与梅西两位球员可以说都处在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期。除了在球场上成为众人的焦点之外,作为球员中的吸金热门,二者在商业代言方面出镜率也相当之高。C罗俊朗的外型似乎更被广告厂商看好,曾代言过Nike、清扬男士洗发水、可口可乐、实况足球、阿玛尼、吉列、奥迪等品牌。而梅西也凭借在巴塞罗那以及阿根廷队的影响力受到企业的青睐,代言过的品牌包括百事可乐、乐事薯片、阿迪达斯、麦当劳等。

C罗与梅西在球场上的针锋相对似乎也被带到了商业代言方面,例如Nike与阿迪达斯,清扬与海飞丝。但就中国区的广告数量而言,C罗出镜率似乎略占上风。

现在,C罗与梅西正在2016年FIFA金球奖的舞台上比拼,目前来看,本赛季C罗更胜一筹,在欧冠赛场,C罗打入了16球,而梅西只有6球,因此目前C罗的进球数可以说已经压制住了梅西。

C罗或将成为努比亚代言人,影响力不容小觑

而现在,手机厂商也参与到了体育比赛的竞争之中,借着2016年体育大年的势头,纷纷运用体育营销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前不久华为花重金签下梅西作为品牌形象大使就成为了手机圈关注度极高的一个事件,这可以说是华为全新品牌形象的一个起点,梅西专注于足球并且不断突破的优秀品质与华为的品牌形象匹配度极高,因此二者的合作被业界看好。

现在,国内手机圈似乎又要出现一个备受关注的合作。梅西的强劲对手C罗于近期开通了新浪微博,短时间内涨粉无数,而C罗第一条微博的小尾巴显示的竟然是“来自nubia Z11 无边框手机”。这条微博引来了众人的高度关注,这是不是意味着C罗将要与努比亚智能手机合作,成为努比亚的品牌形象大使了?

如果C罗成为努比亚的品牌形象大使,无疑又将成为一个很好的跨界体育营销合作范例。因为努比亚一直在坚持用想象力驱动创新,而C罗也拥有不断突破自我、锐意进取的精神。因此,C罗与努比亚的品牌形象有着相当高的契合度。再加上努比亚强大的体育营销能力,二者如果达成合作,未来产生的市场效应将是巨大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