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乐视冯幸:不做百元机 不打价格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9/167867.shtml report 5212 乐视是新晋品牌销量最快破千万记录首家企业,并远远超过我们目前所熟知的友商们。在行业过度饱和,竞争也越发严峻的环境中,乐视带来了首年超过1000万台的销量纪录。手机之家有幸采访到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先生,带来了1000万这个颇具成就感的数字背后的意义。

“峥嵘崛起 里程碑之夜”在这场发布会上,乐视强势表达了一个重点信息:乐视是新晋品牌销量最快破千万记录首家企业,并远远超过我们目前所熟知的友商们。在行业过度饱和,竞争也越发严峻的环境中,乐视带来了首年超过1000万台的销量纪录。会后手机之家有幸采访到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先生,带来了1000万这个颇具成就感的数字背后的意义。

品质过硬+生态运营

在乐视冯总提及未来时表示,今年乐视的预期是1500万台,明年将翻番,后年也会有差不多的增长。并表示生态理念的手机也必须首先是一台好手机,品质过硬,超高的体价比、性价比,手机本身要领先于行业。另外乐视超级手机坚持生态运营,生态模式,快速见效。目前不只是电视(大屏),乐视对手机从会员的运营到商业的运营已经全面展开,预计今年将有不少于10亿的生态收入,并且将持续增长。

生态的价值

乐视的生态资源,在生态收入的负利定价以及生态资源的运营上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跟单纯做硬件完全不同。究竟是设备思维还是用户思维是很重要的问题。如果把手机作为设备思维,必须让它挣钱,因为没有其他的来源,所以要把手机做到极致;作为用户思维,就是把它当作平台,持续提供服务,获得持续的可观收入。因此设备思维和用户思维直接决定了不同的商业模式,设备思维是硬件盈利模式,用户思维是服务收入。冯幸表示,乐视要坚决打好硬件的基本功,保持手机硬件的领先,为用户体验做基础,同时坚持生态运营,快速实现生态收入。

生态的理念就是并不简单地把手机当成一个设备,依靠生态实现收入多元化。并不是有多少电影资源就是生态,而是有没有用户的意识和思维,而非设备思维。

产能就是销量

必须对科学技术、产业规律保持基本的敬畏,创新才有意义。

2015年乐视产能规划是不足的,今年1月乐视移动总裁冯幸亲自拿着红包去昆山仁宝产线上,并表示产能就是销量。今年乐视的规划是3000万台,但实际上是做不到的。因为今年乐视的规划是国内1500万台,海外500万台,全球是2000万台。但如果想实现2000万的产量,必须要做3000万台的产能规划。

冯总还表示,到目前为止,乐2系列发的三款新品目前依旧产能不足,是急需加强的地方。

不做百元机,不打价格战

乐视方面表示手机不会降价,也不会做百元机,最佳价格就是1099元,同价格下提升配置、增加负利,但是价格还是要坚持,认为配置比价格更高的时候,就已经到负利的时期。但是乐视不打价格战,价格战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才会采取的措施,乐视有信心未来把硬件做到完全1099元。

另外冯总还表示,乐视超级手机的价格不会低于1001,不做百元机。乐视对免费的定义是通过内容和服务实现硬件的免费,同等价格的会员送同等价格的硬件,通过服务来实现硬件免费。

与运营商相互助力

中国联通在乐视超级手机一台未卖的时候就定向为用户赠送流量,给予很大的支持,另外乐视移动也会和其他两个运营商有全面的合作。对于联通而言,每台乐视超级手机平均每月为联通贡献流量1.2G,苹果为联通贡献流量为800M;在乐1、乐1S售出的300多万台中,有200多万台实现了合约转换,超过70%的合约转化率,是所有手机里最高的。影响是相互的,乐视也会与运营商持续合作。

玩转线上线下

在多次访谈中冯总都表示乐视移动对于线上和线下渠道都是非常重视的,也就是均衡发展,线上线下同样重要。现在乐视超级手机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台,并且有信心做到2000万台,但一样会给予线上线下同等的重视。要拥有全渠道,并且使之均衡,实现稳步共同发展。

进军国际市场

首先乐视公布的1000万台完全是国内销量的数据,另外乐视全球化的步伐也会加快,今年聚焦在印度和美国,也会有俄罗斯和东欧。目前乐视超级手机已经不是在布局的环节了,而是已经进军国际市场。

关于1000万台

目前生态手机有了起势的风头,虽然1000万台并不足以说明它有多强劲,但已经有了一定的势头。乐视将继续扩大生态手机的用户规模。虽然现在风头刚开始,但风头正劲。这与乐视的风格相关,一切都是主动,希望把命运放在自己手里。冯总表示,在这个时代,只要真正抓住用户需求,为他们创造价值,你就是造风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