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线上份额进前三 整体已进前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20/167884.shtml report 6802

5月19日,乐视移动举办“峥嵘崛起——里程碑之夜”暨产品正式上市一周年庆典,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在庆典上宣布,截至目前,乐视超级手机总销量超过1000万,创造新晋品牌销量最快破1000万纪录。

与此同时,赛诺市场研究副总经理孙琦发布的最新市场调研数据显示,今年3月,乐视超级手机线下市场份额占比为1.8%,线上市场份额排名第六,具体占比为5.7%。孙琦表示,乐视超级手机的整体市场份额已经进入前十,根据赛诺的预测,乐视超级手机4月份的网销份额将会占到第三位。

手机行业整体停滞 乐视逆势增长

赛诺报告显示,2016年整体市场增幅将保持在3%左右,线下市场增速将首超线上。2015年,手机市场的整体增速也不足3%,智能手机整体市场进入增长停滞状态。

与此同时,2015年4月发布、5月才开始销售的乐视超级手机,仅用一年时间,完成了从零到1000万台销量的爆炸式增长。因为整体市场增长低迷,乐视首年的1000万台,不仅是一个全新的手机品牌的诞生,更是新品牌对传统品牌的快速取代。

不仅如此,在乐视超级手机所在的千元机区间,乐视仅用一年所取得的市场份额与整体前十相比,还要高得多。

据了解,中国手机行业整体市场份额中,999元以下的百元机占比高达56%,而乐视超级手机定位的千元机,市场份额不足一半。千元机中,乐视超级手机所在的1000—3000元区间,相对份额更小,仅为15%左右。可见,乐视超级手机1000万台的销量,所占的实际市场份额相当客观。

更难得的是,乐视是唯一一个可以线上线下同时高速发展的手机品牌。

孙琦说到,“在手机行业,做线上的人一到线下就不灵了,在线下做得好,线上拓展就很困难。乐视是唯一一个品牌,可以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展。”

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力是致胜关键

 为什么一个全新的手机品牌,可以只用一年时间就获得线上前三的席位?为什么一个做手机的“外行”,可以在整体市场停滞不前的时候,逆势飞扬?

众所周知,手机行业一直都有关于线上发展快还是线下发展快的探讨,但核心还是服务能力的提升。近几年,线上市场能够快速增长的核心原因,是线下服务能力不足,这也是中国整体零售业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弊端。在线上市场得以快速发展之后,已经促进了线下市场服务标准的提升,消费者开始出现从线上回归线下的趋势。因此,只有能够全盘掌握线上渠道、实体渠道、开放渠道、零售渠道等所有能够接触消费者的渠道,才能够赢得最终的市场。

赛诺认为,全渠道立体作战是现在乐视首创的方式,全渠道操盘正是乐视能够在一年之内完成一千万里程碑的关键所在。

孙琦表示,从整体环境来看,2016年的手机行业市场行情并不理想,市场不再有大幅度的快速增长,今年,是需要综合服务和品牌全面提升的一年。“在这里,需要依靠运营商的力量,依靠厂商自己的服务能力,要依靠整个行业的影响力。只有这样的厂商,才能最终影响消费者,才能在今年增长比较缓慢的市场中取得不败之地。”

事实上,乐视超级手机自2015年诞生以来,一直秉承全渠道、多兵种、立体作战的操盘模式。这一全新的操盘模式在今年1月21日,乐视超级手机500万庆典上,由冯幸正式提出。冯幸说到,全渠道的观点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同行所认可,这个打法不仅支撑乐视快速突破500万、1000万,还会持续支撑业务的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在线上市场,乐视超级手机已经跟京东、天猫等多家线上平台签署合作协议;在运营商方面,乐视超级手机在还未发布第二代产品之时,就获得了中国联通终端众筹3.0的“盲筹”冠军;在公开市场方面,乐视超级手机已经跟迪信通达成战略合作,总合作金额超过20亿元。

冯幸解释到,乐视真正的操盘模式是要把每个渠道的有机结合起来,不是一种互博,而是密切协同,完美互推。“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这四大渠道,也并不是所有人拥有之后能把四大渠道充分协同好,这就是操盘的功夫。”

生态时代取代智能时代

 智能手机增长停滞,乐视超级手机仅用一年突破千万销量,在更深刻的层次上,说明生态时代正在取代传统的智能手机时代。

赛诺认为,未来的市场中,单独销售产品的公司或厂商会越来越困难,因为消费者需要的已经不仅是单纯的产品,而是优质的产品加上优质的服务。孙琦说到,“卖出硬件之后,生意才刚刚开始。用户经营才是未来作为硬件厂商或者互联网厂商长期获益的基础。”

通过“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四层架构的闭环垂直整合,乐视生态打破了产业边界、组织边界、创新边界,各环节间协同化反,不断创造全新元素、提供与众不同的极致体验和更高的用户价值。

对于整个行业,生态伴随乐视而诞生。智能手机停滞,乐视超级手机爆发,正是生态手机对智能手机的取代。而这种取代,是因为乐视预先把握到时代的脉搏,对时代的走向做出最为精确的判断,然后顺势而为。

冯幸表示,做事业要顺势借势,这个势就是风。与其等风,与其找风,找到之后还要等风,乐视选择在看准行业规律、看准用户需求之后,自己造风。这一年,一千万用户用实际行动证明,乐视生态之风的正确性和前瞻性。

“虽然现在风头刚开始,但风头正劲,这和乐视的风格相关,一切都是主动,希望把命运放在自己手里。我想现在这个时代,只要真正抓住用户需求,为他们创造价值,你就是造风者”,冯幸说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