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是一种生态 而它不仅仅是电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25/168017.shtml report 5556

今天我们来谈谈智能电视。

2016年一开始,VR与智能家居便成了人们疯狂搜索的名词,而在一些IT男、营销人扎堆儿的网站上,对于VR的描述与期待也如炸开的油漆弹,一个个曾经出现在科幻小说里的高科技名词让搞音乐的都经受了一次次知识上的洗礼,谁能知道未来的VR不会和音乐发生关系呢?而由于智能手环、智能腕表、智能电视的出现使得智能家居从2015年开始便已经有抬头的迹象,如今再加上VR,智能家族越来越发展壮大。看起来智能电器终将完成其生态链,形成以家庭智能体系为中心的智能体验产品系列,将科幻小说中的未来场景展现在人们面前。

\

智能电视显然是家庭智能终端重要的一环,从它诞生之日起,其实就在更加完善我们的娱乐体验。是的,电视是最能让人体验到娱乐功能的电子产品,虽然现在它的一些功能越来越被手机、平板电脑取代,但是它超大的屏幕所带来的强烈的视觉以及酣畅淋漓的游戏体验,都让它有着这些小屏幕所不具备的优势。手机不可能取代电视,平板也一样,因为电视所承载的并不只是单一的收看功能,更多的的时候它代表的是一种家庭文化。

我们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这样的场景:我们和亲戚朋友一起坐在客厅里,聊着闲话、嗑着瓜子、喝着饮料,而后面的电视则播放着某个节目,有时候我们会被节目所吸引,看上两眼,有时候我们更专注于聊天的内容;如果有亲戚家的孩子过来,就更简单了,让他们呆在电视前面,只要给一包瓜子,就能免去这些熊孩子不懂事的打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电视让我们更加聚集,并且关注成员间的沟通,而手机则让我们远离彼此。

\

任何一个新产品从诞生到被市场所接受,都要经历一个漫长的磨合期,对于智能电视来说,这个磨合期似乎更长。早在2010年,中国就出现了第一台智能电视机,然而直到今天,智能电视才逐渐占据各大电器卖场,并成为一些互联网公司力推的产品。这大概是因为电视不像手机,它从一开始便不具备经常更换的基因,人们总是将它看成是半永久性家用品,就像冰箱、洗衣机一样的存在。因此它的更新换代速度远远落后于手机这样的电子产品。

皓丽X3系列是皓丽2016的重头戏,作为一家有着21年电视生产历史的品牌,皓丽在硬件品质上自不必说,而X3的即将面世使它在智能电视领域踏出了新的一步。据目前所发布的消息来看,这是一款卡位于家庭智能终端的产品,它似乎并没有那么大的野心来颠覆一个行业,而是将自己作为智能家居中的一环,融入更为宏大的智能体系之中。同时,它全金属的外壳,令电视机也终于有了更为高端的钢铁之躯。

\

人们对于智能的想象总是无限的,电影里已经多次出现的人机对话、机器人勇救主人的场景或许在下一代就能够出现,反正现在人类的科技发展速度已经是飞速了,科幻作家们几乎都要失业了吧(当然,这是玩笑),不过,如今要想成为一个科幻作家似乎真的需要更费脑子才行。目前的皓丽X3还是皓丽在智能方面的初步试水,据业内人士透露,皓丽X系列将成为皓丽未来的主打,在硬件、软件以及人机交互方面都将有更加积极的作为。或许有一天当我们说"HI,Horion"的时候,皓丽就能够为我们打开所有的家庭智能终端UI界面,我们再也不需要用双手去操作手机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