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快传印度 设办事处 建投资基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27/168098.shtml report 7659 2016年5月26日,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将于近期在印度成立办事处,并且计划筹建投资基金,专注于印度本地的项目合作

2016年5月26日,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将于近期在印度成立办事处,并且计划筹建投资基金,专注于印度本地的项目合作,以及帮助印度本土及中国创业项目迅速成长。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茄子快传已经在全球拥有超过6亿的用户,月活跃用户超2.5亿,日传输文件超1.5亿,在印度,茄子快传的用户数已经超过1.5亿, 80%以上的智能设备内容传输都是通过茄子快传完成的,因此被称为印度的“国民应用”。茄子快传CEO晏飞表示,在印度设立办事处,是茄子快传构建海外“生态圈”的重要一步,以此为起点,茄子快传在新兴市场的布局将会逐渐展开。

1

(图注:茄子快传CEO晏飞)

印度“国民应用”茄子快传持续发力 构建APP生态圈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市场的日益饱和,很多互联网企业将发展的目光放在了海外,巨头之间的纵横布局、小企业之间的抱团取暖成为了两种不同的发展趋势。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作为中国出海创业企业的佼佼者,通过自身所拥有的成熟渠道,帮助了众多中国互联网企业获取用户、迅速成长,特别是在与中国国情相接近的印度,这种渠道优势更加明显。茄子快传是印度Google play市场工具类排名第一的国民软件,当地用户已超过1.5亿,主打的跨平台近场传输功能,让印度用户无需消耗流量和资费,不需要网络环境,就可以随时面对面高速传输图片、视频、音乐和应用等,直接击中了印度用户的最大痛点。据统计,截至到2016年3月,印度市场上超过80%的内容,都是通过茄子快传进行分享。不仅如此,茄子快传还瞄准了更大的应用分发和内容消费市场,凭借大流量平台和对用户传输行为的深入分析,茄子快传可以为国内外的内容版权方和应用开发商提供分发服务。在印度构建APP的“生态圈”已经提上茄子快传的议事日程。

印度进入APP产业黄金期

印度在这一轮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中无疑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成为互联网巨头们目光的焦点。目前,印度正积极探效仿中国改革开放经验,通过减少行政审批、简化税收制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手段吸引境外企业投资,并鼓励创新创业,最终希望利用人口红利,推动“印度制造”,实现经济腾飞。另一方面,英语的日常使用使得印度企业和人才在与西方进行沟通的过程中几乎没有障碍,这也间接导致印度的互联网办公环境十分浓厚。德里、班加罗尔、古尔冈等新型的互联网城市是印度市场崛起的动力,也是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印度办事处落户的最佳选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茄子快传就开始与当地就监管约束条例、资金需求和税务等问题进行商讨。

对茄子快传而言,选择此时在印度落地生根是一个合适的时机。一方面,印度正处于移动创业浪潮,很多外企辞职员工与回国创业的留学生正在发力,通过复制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成功企业的商业模式,结合印度当地情况,迅速推出了本土化的产品与服务;另一方面,由于印度直接从PC模式跨越到智能手机模式,所以当地没有诸如百度、腾讯这样巨头型的互联网公司,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在这方面也不存在较大的竞争压力,而且从人力资源的情况看,印度某些城市与美国硅谷类似,如德里、班加罗尔、古尔冈这几所城市的软件工程师和应用开发者随处可见。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即将组建的印度团队的人员构成也将以印度员工为主,通过熟悉本土风俗文化的印度员工开发印度市场,“因地制宜”的进行茄子快传在印度本土的市场推广和技术研发。

投资基金助力中国和印度企业双赢

和中国80年代的改革开放一样,如今的印度面对经济全球化的到来,正逐渐放宽对于外企的态度,希望能够引进外资,帮助印度经济飞速发展。正因如此,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除了在印度设立专门的办事处之外,还计划组建一支投资基金,对印度本土优质内容的版权商和有潜力的创业者进行投资,积极布局内容分发与消费领域。另一方面,茄子快传利用自身积累的出海经验,正在帮助很多中国的APP企业找到在海外,特别是新兴市场取得快速发展的最佳途径,投资基金也会帮助这些企业快速落地和发展。

“茄子快传在印度的飞速发展,使管理层意识到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经过综合分析,我们决定在印度设立办事处,并且成立专门的创业基金,在帮助中国企业顺利进入印度市场的同时,也推动印度本地创业者的迅速发展。”CEO晏飞还表示:“茄子快传印度办事处成立之后,将与印度本土的互联网公司与相关媒体进行深度合作,具体的合作内容仍在商讨过程中。”

关于如何发现和选择印度本土具有发展潜力的创业公司进行投资的问题,晏飞介绍到:“目前,印度的创业氛围和中国一样浓厚,各式各样的创业大赛也层出不穷,有潜力与没有潜力的公司都很多,我们的印度团队也在观察印度的各类创业大赛,一旦遇到有潜力的项目就会积极接触,争取能够进行投资。”

推出家族新品,勾勒“生态圈”蓝图

建立本土办事处和设立投资基金,勾勒出了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正在积极构建海外“生态圈”的蓝图。对于国内的应用而言,在印度这样的市场发展,借力茄子快传等已经成功出海的APP,将它们累积的数亿规模庞大用户变为分发渠道,无疑是个最佳选择;而对于印度本土的应用,借鉴中国APP发展的经验和教训,也会大大降低运营风险。

针对“生态圈”的蓝图,茄子快传在产品开发上也做了充分的准备。SHAREit作为核心产品,已经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内容分发和消费平台,为全球超6亿用户提供服务。除此之外,根据消费者在使用SHAREit的过程中,对于信息安全、媒体管理、数据管理以及空间清理等方面的需求,茄子快传陆续推出了CLEANit、LISTENit和LOCKit、 ClONEit等家族产品,形成了一个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用户内容获取、分享、使用和消费全生态的产品矩阵。CLEANit提供了文件清理、电源管理、应用管理等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对获取和分享的内容进行有效的管理;CLONEit是专注于安卓平台设备之间,进行零流量资料传输和资料管理的工具;LISTENit是为安卓系统的移动设备开发的一款酷炫小巧但功能强大的音乐播放器;LOCKit则是一款小巧的内容保护工具,可以贴心地为用户保护隐私信息。

茄子快传CEO晏飞表示,茄子快传构建的“生态圈”是一个开放的生态圈,通过茄子本身的产品矩阵,以及合作伙伴的应用和服务,将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产品体验,为应用企业提供优质的业务拓展平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