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海迪士尼 六一我们还能去哪儿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30/168163.shtml report 7472

 

临近六一,各个年龄段的“儿童们”早已在盘算着最有童年气氛的六一儿童节甚至整个六月份怎么玩了。尤其是今年的六月,更有中国大陆首个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的开园迎客,让大批游客翘首以盼。近期,高德地图就通过大数据分析上海和全国的主题公园相关数据,整理出一份《全国主题公园数据报告》,从上海迪士尼、上海主题公园以及全国主题公园三方面分析了国内主题公园情况。

上海迪士尼乐园:地理位置优越,大量中西美食环绕

在5月上海迪士尼是运营期间,有很多游客反应上海迪士尼内餐饮价格较高,那么迪士尼园外的就餐情况怎么样呢?据高德报告显示,上海迪士尼园区周边三公里内有13个快餐厅、82个中餐厅,不仅包含中西美食,各个价格档次的消费也都囊括。

上海迪士尼园区位置优越

上海迪士尼周边不仅餐饮方便,高德地图的报告中还指出,在园区三公里范围内有3个星级酒店,9个连锁酒店,1个派出所,5个医院,各类设施丰富充足,去游玩还是非常便利。尤其在交通方面,上海迪士尼乐园距上海站33.9公里,驾车约35分钟;距浦东机场17.8公里,驾车约30分钟,无论是上海本地游客还是外地游客,去往迪士尼乐园也都十分方便。

上海主题公园:浦东新区数量最多,各类特色公园成亮点

据了解,上海迪士尼共分为六大园区,包括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梦幻世界、探险岛、宝藏湾和明日世界,其中有很多都是全球首发游乐项目,十分值得期待。也正是因为上海迪士尼的超高人气,首批放出的9月30日之前的入园门票已经早先就被抢先一空。那么,没有抢到上海迪士尼门票的游客,在上海还有哪些优质的主题公园可以去游览和体验呢?

浦东新区主题公园最多,占到整个上海市的17%

据高德地图全国主题公园大数据报告内容显示,整个上海市建有85座主题公园,其中浦东新区的主题公园最多,17%的主题公园都位于此区。此外上海地区还有很多特色主题公园在游客中十分受欢迎,例如巧克力开心乐园,是全国首家以“巧克力”、“甜点”、“饼干”等元素打造的大型创意主题乐园,全园分为梦幻巧克力王国、甜蜜伊甸园、童话主题馆、面包音乐剧场、时尚主题馆、美的烘焙体验馆、中华五千年馆、烘焙魔法街八大主题馆和其他游乐设施,听起来就让人口水连连;而Ice Town冰雪梦幻乐园则开创了中国首个移动式的冰雪主题乐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更是涵盖了主题乐园、教育、公仔、APP等全面的深层文化品牌;此外上海地区还有着以汽车和智力为主题的上海汽车博览公园、智力公园,都十分具有特色,值得一游。

全国主题公园:世界之窗排第一,最大最贵公园都在哪儿?

从魔都放眼全国,主题公园是各个城市必不可少的文化元素。据高德地图数据报告显示,全国共有主题公园2700多座,江苏省有主题公园295个,占到全国总数的10%以上,排名第一,山东、广东分别以231座和219座分获亚季军。

同时,北上广深杭都有自己标志性的主题公园,这些主题公园在各个城市都属于搜索量、访问量、热度等多个维度排行第一的公园。其中,北京动物园、上海欢乐谷、长隆欢乐世界分别是北上广排行第一的主题公园,杭州市民则偏爱自然风景优美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而深圳的世界之窗不仅在深圳最受欢迎,在全国主题公园排行榜上也拔得头筹。此外,在全国主题公园排行Top10榜单上,北京动物园、中华恐龙园、长隆海洋王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古北水镇都榜上有名,北京、上海、成都的欢乐谷也都进入全国前十。

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主题公园

全国主题公园不仅数量多多,在各地的主题公园也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和亮点。经高德地图大数据统计和计算分析,全国主题公园中面积最大的主题公园是位于呼伦贝尔的根河湿地公园,足足有126,000公顷,令人震惊;而位于亚军和季军的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也分别有35,000公顷和10,000公顷,一整天都逛不完。

全国最大的“根河湿地公园”足足有126000公顷

外出游玩,我们最担心的可能就是贵不贵的问题,那么全国最贵的主题公园在哪儿,它的门票是多少钱呢?高德地图的数据报告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根据公园票价排序,最贵的当属横店影视城,其票价为390元;其次是长隆海洋公园,票价为380元;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主题公园紧跟其后,票价为298元。当然这是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之前,16号之后,此数据中就会含有上海迪士尼乐园——其平日票价为370元,高峰日票价为499元,无论怎样都会进入最贵乐园Top2的榜单。

除了以上内容,本期的高德地图POI大数据报告还包含全国最适合求婚的公园、最合适吃货去的公园以及最适合亲子游的公园等等,只要阅读完整的报告内容,就会得到公园游玩的最详细指引。

完整报告信息图请查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