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手机跨界营销 稳坐国产手机前四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31/168186.shtml report 5119

2016 年 5 月 28 日下午,由金立智能手机和湛庐文化主办的“金立智能手机•湛庐文化12+思想节夏季峰会”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举行。

在上半场“不止科技”分论坛上,“互联网革命最伟大的思考者”、《人人时代》、《认知盈余》作者克莱•舍基,知名科幻作者陈楸帆,资深媒体人秦朔等中外互联网、科技大咖分享未来互联网、虚拟现实等科技趋势及其带来的商业机会。

在下半场“回归生活”分论坛上,《精要主义》作者格雷戈•麦吉沃恩,《决胜移动终端》作者查克•马丁,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M-Lab主任魏武挥分别从高科技时代的生活选择、移动互联网的消费行为、自媒体的下一个可能等议题展开对于“科技与生活”的独特思考,描述了人类未来生活的具体画面。

对于此次金立和湛庐文化的跨界合作,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表示:“一方面是因为金立的目标消费者同样是热爱‘科技•阅读•生活’的中高端人士,这与金立的品牌调性和产品定位十分吻合;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思想节主题高度契合金立的全新slogan‘科技 悦生活’”

坚持自己 一个品牌的理想

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在此次峰会发表的名为“一个品牌的理想”主题演讲中表示:“一直以来,金立认为,认真地做产品,不吹嘘、不作假、不浮夸,是企业的一种本分。”

近年来,金立无论是独辟蹊径专注体育事业赞助了中国足球中国之队、连续十年赞助中国围棋,还是金立“超级续航”领袖思享会,以及这次与湛庐文化主办12+思想节夏季峰会,都是这种“不浮躁、不盲从、坚持自己”的体现。

这理念之下,金立在日趋饱和、放缓的市场中,互联网销售模式触及了天花板之后,出现了逆势增长。赛诺今年1至4月的研究报告后指出,以金立为代表的线下渠道阵营”金华OV“,不仅在线下渠道占绝对优势,而且在总体市场份额中,横扫第一季度的前四名,并在4月份继续领跑。

更值得一提是,在深耕线下渠道14年的金立,增长势头尤为强劲。5月13日,金立成功与联通联姻,在3000家联通自营营业厅里,打造金立品牌专区。金立打破了过去“先运营商,再自有“渠道建设模式,有效地避免了渠道风险。

在峰会上,俞雷称“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金立的存在无疑证明了一点,坚持做自己不为眼前的各种诱惑所左右,才是一种最宝贵的品质。从金立最早的‘金品质立天下’,到今年在巴塞罗那选择品牌焕新之后确定了‘科技悦生活’的品牌主张,我们正在从关注产品品质到关注消费者本身,我们相信越紧密越快乐,越友爱越快乐,越关心越快乐,这就是‘科技悦生活’的含义,也是金立品牌的体现。“

科技改变生活 新旧媒体融合

VR正在泛娱乐领域形成了一股热潮。12+思想节夏季峰会上,知名科幻作家陈楸帆认为,VR更大潜力还在其它的领域,比如工业的拟真、培训、医疗等等,“第一阶段VR可能还只是一个虚拟世界的交互。而在第二阶段的虚拟现实,可以跟现实世界有一个关联互动。“

比如,远程操控机器人,直接对物理世界产生影响。在那时候,可能我们世界很多这种生活方式,包括生产、工作这样的生活方式都会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克莱舍基则也指出,未来重复性较强的工作,不管是动作重复还是逻辑重复,可能会被机器人淘汰,都很容易被机器替代。

当VR和机器人在慢慢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时,媒体也在科技的潮流中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呈现了一种新旧媒体融合的趋势。

“我觉得所谓的传统媒体,因为作为一种技术的载体它现在落后了。”秦朔在峰会上表示,“当手机成为内容消费的第一入口的话,谁能跟它连接的更快,谁就能胜出,所以这是移动端创业的各种各样内容创业者的一个巨大机会。”

但是,秦朔同时也强调,传统媒体并没有消亡,因为即使在美国,在Twitter最火爆的时候,往往是跟电视黄金时代的那个黄金节目高峰期是吻合的,也就是说有相当多的人参与到电视内容的时候,同时进行社交分享,所以“我想传统的媒体,它会有很大挑战,但内容会永生。就是说如果你能提供好的IP,一定是可以胜出的。”

峰会上,克莱.舍基也表示了类似的观点:“我发现自媒体和传统媒体正在融合,这应该是未来一个趋势。我认为未来传统的媒体应该想想,将他们的听众不仅仅是视为听众,而将鼓励他们参与到媒体当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