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立德导航地图应用助推智能交通建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08/168494.shtml report 3844

 

在当今全球汽车、信息、通信产业围绕车辆智能化、网联化的大趋势下,我国也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和应用,国务院于去年5月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进一步明确了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并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近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上海举办了“第二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标准法规国际研讨会”,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先锋企业领导与会,交流各相关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未来规划,群力群策研讨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体系建设等。凯立德作为深谙地图数据研发与生产的地理信息行业老牌企业也出席了本次活动,CTO冯汉平博士分享了面向自动驾驶环境的高精度地图技术进展,以及现阶段凯立德正在进行的高精度地图项目的应用实例。

 

  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与信息、通讯技术跨界融合的典型应用,也是未来汽车技术及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是实现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智能网联的发展催生了高精度地图需求。高精度导航地图是实现智能交通和无人驾驶的关键技术之一,需要具有极高的数据的采集、加工与处理能力。凯立德正在加大技术研发,推动以高精度数据为基准,以交通单元为核心的智慧交通地理信息平台建设。

凯立德的高精度地图的技术团队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实验区域进行高精度地图的数据采集工作。在专业的移动采集车上集成三维激光点云设备、全景相机、GNSS、数据采集软件,形成高精度地图采集系统,获取高精度地图数据。基于激光全景点云技术,研究点云数据三维建模相关算法,实现对高精度地图三维模型的快速生成及可视化。针对海量的图像数据研发的自动识别对比软件,可对道路标识进行自动处理。目前,已经建立了区域性的高精度导航地图数据库,实现了对道路指示牌、安全标牌等图像数据的自动处理,识别准确率可达90%以上。

  凯立德的高精度地图数据可为自动驾驶导航提供基础的地理数据基准,进行自动驾驶导航预演,还可应用到市政智能交通、车联网导航和ADAS地图中。凯立德高精度地图除目前导航已包含的数据属性以外,还包含道路数据、车道数据、转弯参数三个主要类别,下分的数十个细项会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分别采配。高精度地图细分为不同应用级别,应用水平越高对于精度的要求越高。

目前,凯立德已经能够把高精度数据快速地融合到现阶段的地图导航产品中。在广东地区采集高等级道路的高精度地图数据,部分数据成果将直接应用于某些智慧城市项目。在智能网联发展趋势下,凯立德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推进地图数据的高精度化,并加速数据产品的应用,助力智能交通建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