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钱、不懵逼 神马搜索邀你魔兽世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12/168535.shtml report 4708

 

电影《魔兽》自上映后便开始展现出强大的吸金能力,内地票房已经逼近10亿元大关。在这样的超级IP影响下,互联网也再度掀起了新一轮营销浪潮。阿里巴巴旗下神马搜索针对《魔兽》中的主要人物进行了全面优化,化繁为简的搜索结果让用户观影更方便。同时,神马搜索还推出《免费看魔兽》活动,五万张电影兑换券等待新老用户领取。不花钱、不懵逼,神马搜索再次将线上信息与线下服务进行了完美结合。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电影《魔兽》的背景有些过于宏大,虚幻的时代背景加上庞杂的人物关系无疑加大了观影难度。为了让所有用户都能很好的享受电影,神马搜索利用自身信息平台的优势,对《魔兽》主要角色都进行了搜索结果的全新升级。全新的魔兽人物搜索结果,被不少网友称为,这是观影前必读的“魔兽人物字典”。

不难发现,在全新升级的人物结果中,有适合普通用户的关于魔兽名称、种族、阵营、身份等人物基础信息的介绍。也有适合魔兽IP高端用户的内容结果。尤其是人物大事件和关联角色两个板块,唤起了不魔兽迷们尘封已久的记忆,也让整个魔兽人物显得更加饱满。可以说,升级后的人物搜索可以让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历史事件、电影评价、热门新闻,变得更加简单、开放。这也是移动搜索平台 “化繁为简”的优势。

升级人物搜索是为了让用户更好的了解《魔兽》,而联合格瓦拉推出的线上游戏,则让用户有机会赢取五万张电影兑换券去现场体会这一超级IP带给我们的魔力。

此次,神马搜索联合格瓦拉电影推出了线上互动游戏。用户可以选择部落或者联盟,只要在15秒内击败对手,就有机会赢取电影兑换券。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有五万张电影兑换券通过这种形式进行全网发放。针对《魔兽》IP的营销上,神马搜索在信息的筛选和服务的提供上,都进行了非常完善的准备。

不仅如此,神马搜索人物搜索还在全网范围逐步扩大。对于人物搜索经常涉及到的百科、图片、视频、新闻等内容,进行了全新的组合与排列。全新的交互设计,让用户可以在海量的信息中,第一时间找到所求,用户体验也更加从容。

以明星人物为例,优化后在搜索结果页面中,重新整合了全网信息,内容更加聚焦。在交互层面,全新的左右横拉让信息展现更加直观,免去了切换跳转这一繁琐步骤。另外,粉丝印象的改版不仅能增加粉丝间的互动,更能让商业平台看到艺人的潜在价值,形成商业推广上的策略依据。

升级人物搜索是蓝光模式在神马在垂类搜索上的又一成果。继去年10月正式发布蓝光模式后。神马搜索已经在娱乐、金融、旅游、教育、体育等垂类搜索方面进行改变。神马搜索产品总经理曾洪雷表示“蓝光模式就是一方面让用户告别传统搜索的网页链接,呈现"APP化"移动搜索交互,另一端利用大数据和知识图谱,对用户需求和场景的人工智能识别,准确匹配信息和服务。”而这种搜索模式的转型,也完成了“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全新变革。

神马搜索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搜索品牌,依托UC浏览器和阿里系的资源优势,神马搜索快速成长,2015年度流量增长超过150%。根据比达咨询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神马搜索市场份额为15.2%,紧随百度之后位居第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