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作虎:一加3致敬初心 耐下心去沉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15/168653.shtml report 3670 2016年6月15日,一加在深圳发布了今年的旗舰产品——一加手机3。一加手机3搭载骁龙820芯片,运行内存达到6GB(属于行业最大),价格仅定价2499....

2016年6月15日,一加在深圳发布了今年的旗舰产品——一加手机3。一加手机3搭载骁龙820芯片,运行内存达到6GB(属于目前业内最大),价格仅定价2499,还是十分厚道的一款产品。同时一加手机3还新加入了极速闪充和Lofter滤镜等功能。主打拍照、极速闪充功能和外观设计。发布会后,刘作虎接受了媒体专访。针对一加手机3的卖点与媒体进行了深度沟通。

外观设计看细节

本次一加手机3首次使用了全金属机身,背面依然采用了贴合手部曲线的弧度设计。而弧度边缘的边线,按刘作虎的话来说更加“挺”。虽然不免俗的使用了行业内流行的全金属机身,但是设计对比的其实是细节。

刘作虎表示:他个人喜欢mac电脑的设计。坚“挺”的棱角有更强的耐看性。使用同样设计的一加手机3也更加耐看,比我们常见的金属倒角设计来的更有范儿。

但是为了保证手感与弧度角度的“完美”。刘作虎说他们曾经为此做了100多次更改,每一版设计都要做成模型,角度是0.5度0.5度这样抠出来的。所以虽然一加手机3同样使用了金属机身,但与竞品相比,风格还是有不同的。

继续的精简化

精简不仅仅表现在氢OS上,还融合在整个一加手机3的理念当中。一个点引起了笔者的关注,就是虽然主打拍照,但是没有搭载双色温闪光灯。

刘作虎解释说,双色温闪光灯实际应用并不大。当单色温亮度足够强之后,就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所以在极度精简化的一加手机3上,同样进行了精简。最大化节省成本,把更多的成本用在用户常用的功能上。

回归初心 砍掉线下渠道

刘作虎表示,他们家的产品去年有过迷茫。也走了不少弯路。今年不仅仅砍掉了X系列,也同时砍掉了线下渠道。让一加手机3纯粹面向线上消费者。

因为品牌在定位上面对不同的渠道的消费者,定位是不同的,混淆之后也与一加手机的定调不同。

刘作虎说去年两款产品已经让一加的软件团队高负荷运转,补BUG和产品升级上消耗了太多精力。没有精力放在功能的优化与开发商,这样不是良性的循环。

未来一加回归旗舰策略,一年只出一款产品。也让消费者在选择手机时没有纠结。当然并不排除在硬件有重大变革后,会推出升级产品。目前可见的是一加又回归了一年一款的节奏。

海外与国内市场的选择

这是媒体比较关注的,虽然跟消费者没有太大关系,但这在媒体看来是一加品牌与其余品牌的本质差别。一加手机一直在海外口碑及关注度都做得不错,去年在印度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未来品牌侧重与市场倾向如何选择也不只一家媒体提到。

刘作虎说:这个在目前不是他能决定的,更多的还得回归用户与市场的选择。今年可能还会拓展更多的国家销售。同时如果在国内销售情况很好的话也会倾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未来刘作虎谦虚的认为,一加还是不会进行广告投放,对于主做口碑的一加手机3,刘作虎希望是用户的口碑传播,他自己与一加团队有耐心慢慢等待市场的沉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