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Book引领“时尚新商务”风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16/168760.shtml report 6219

 

今年2月,华为在巴塞罗那举行的MWC2016展会上首次公布了旗下首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HUAWEI MateBook,而5月底又将产品正式投放到国内市场。总体来看,HUAWEI MateBook自发布以来,在消费者反馈方面一路“绿灯”,某种程度上也为沉寂已久的PC市场带来了一丝新鲜空气。

HUAWEI MateBook的面世,标志着华为打响了针对移动商务细分市场的第一枪,也表明了华为深耕移动商务市场的决心。

1.jpg

要知道,这年头的各大PC厂商们都在苦苦挣扎,不少都急于脱身转型,华为为何还要去趟浑水?同样号称要进军PC的小米只是做了个Windows版本的平板机,华为又是怎么想的?其实,对移动商务市场来说,强性能、高效率的办公需求与Mate 8、揽阅M2青春版、甚至是荣耀X1等大屏智能手机、平板是有一定的功能重叠,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有着丰富经验的华为,进入PC领域似乎的确顺理成章。这款以商务人群要目标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从外观设计到功能都凝聚着华为对产品的思考。今天笔者就带大家看看一触熄屏解锁的HUAWEI MateBook到底怎样呢?它真的开启了新的商务时代?

2.jpg

HUAWEI MateBook国行版共推出了四种可选配置,主机提供太空灰和香槟金两款配色。其中最低配置的m3/4GB/128GB+HUAWEI MateBook 二合一键盘 4988元,而最高配置的m7/8GB/256GB + HUAWEI MateBook 二合一键盘9688元,并附带HUAWEI MateDock 扩展坞及HUAWEI MatePen触控笔。

HUAWEI MateBook采用12英寸,分辨率为2160x1440的IPS触摸屏。85%NTSC色域保证了色彩的层次和饱满感,观感比较讨人眼球。亮度方面,最高400尼特,显示效果出色,可视角度也令人满意。

3.jpg

白色前面板,窄边框设计,四边宽度一致,屏幕的BM区控制的也很出色,底部边框上的HUAWEI LOGO简约低调,整个正面颜值还是非常高的。

4.jpg

背部为金属一体化设计,经过CNC钻石打磨工艺处理,触感细腻温润。另外我们还注意到一处细节,机身边缘与边框相接的地方进行了圆弧过渡,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在单独握持平板时,可以带来更好的握持感。

5.jpg

HUAWEI MateBook在机身右侧上下音量调节按键中间巧妙地设计了指纹解锁模块,除了传统指纹解锁功能外可实现熄屏一触极速解锁,同时,HUAWEI MateBook还支持360度灵敏识别和侧边指纹识别,确保解锁功能带来更大的便捷性。

6.jpg

HUAWEI MateBook采用极致轻薄设计,机身只有一个USB Type-C扩展接口,和苹果12英寸的MacBook一样。对于一些习惯多个接口的用户来说,接口扩展设备是肯定要有的,华为也相应推出了一款商务接驳能力超强的HUAWEI MateDock扩展坞, 极大便利了日常办公的使用。

7.jpg

电源开关设计在了机身顶部,左右各有两个高功率外放扬声器,可实现杜比环绕音效。此外,HUAWEI MateBook还内置了双麦克风,以满足经常进行视频通话的商务人士需求。

8.jpg

总的来说,HUAWEI MateBook展现了华为的强大设计和软硬件实力,以及对市场的把握能力,首次进入一个新的领域能有如此表现是值得肯定的,也给沉闷的PC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它体现了华为对于移动办公解决方案的思考,同时也在产品上展现出了很多值得称道的细节,尤其是其超薄设计和一触熄屏解锁极大满足了商务人士办公的需求。可以说HUAWEI MateBook真的是开启了新的商务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