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购11%股份 乐视成酷派第一大股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18/168828.shtml report 2416

6月17日晚,酷派集团发出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Data Dreamland在2016年6月17日与买家达成协议,以每股1.90港元的价格,总价值10.47亿港元出售公司11%的股份。交易后,卖方Data Dreamland所占公司股份由原来的20.23%降至9.23%;买房由之前的17.90%增至目前的28.90%,成为酷派集团单一最大股东。而据公开消息称,买家即为酷派集团的第二大股东乐视控股旗下子公司。

  随着这一声明的公布,之前乐视与酷派的所有流言终于尘埃落定。本月,关于乐视全资收购酷派的传闻甚嚣尘上,随后酷派官方回应此消息并不属实。乐视是去年6月28日,21.8亿元入股酷派,占比17.90%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随后两者在手机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此次股权结构发生变化,意味着酷派与乐视在今后的发展当中将会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从一开始,两者的合作便备受外界关注,乐视的加入无疑可以为酷派注入新的活力和更多互联网因素。乐视是目前互联网公司中发展势头非常迅猛的一个,拥有强大而先进的生态发展思路及生态内容,在互联网领域,生态内容方面,将会为酷派注入新鲜血液,推进酷派品牌的转型升级。乐视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将进一步推动酷派手机的全面生态化。通过“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模式,酷派手机将华丽转型互联网生态硬件公司。

  而对于乐视来说,入股酷派可以用酷派的传统实力来弥补乐视的短板。酷派作为拥有二十三年发展历史的知名品牌,累计超过七千项专利,同时在研发、知识产权、供应链、线下渠道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将在硬件、专利、渠道等方面为乐视生态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没有人会预料到所有的传闻最终会以这样的一种结局告一段落,一个是互联网新贵,一个手机圈老炮,这样的合作最终会是什么样子,实在让人浮想联翩,让人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