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Win10 HUAWEI MateBook成商务新武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1/168934.shtml report 4789

纵观华为近几年的产品战略,很容易发现华为近些年一直致力于扩张自己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产品线,在MWC 2016上,华为推出了其首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产品HUAWEI MateBook,它采用了类似Surface的二合一混合式设计,并带有HUAWEI MateDock 扩展坞、HUAWEI MatePen触控笔及HUAWEI MateBook 二合一键盘三款周边附件。而5月底HUAWEI MateBook中国区的正式发布,更是让其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热点,尤其是HUAWEI Matebook的售价与配置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此前华为在发布会上宣称HUAWEI Matebook针对商务人士对于传统电脑的“吐槽点”——续航时间短、体积大笨重、显示效果不佳做了很大的调整。那么搭载最新Win10系统的HUAWEI MateBook,真的能成为商务人士办公的新武器吗?

PC行业已沉沦多年,在没有出色的新形态产品出现之前,市场不会有泛起大的波澜。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公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PC设备总出货量依然在极速下滑,同比下降13%,创下2011年来的新低。与PC行业整体低迷相比,二合一形态笔记本却持续升温。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布的第一季度数据显示,二合一形态笔记本出货量高达490万台,创下新的纪录。

目前来看,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市场,仍是一个小众市场,虽然成长速度较快,但在PC市场的整体占比还不高。这块蛋糕要想做得足够大,仅凭少数企业显然势单力薄,必须有新的品牌企业参与进来,方能共同推动这一市场走向繁荣。微软PC市场的上游企业,是二合一笔记本电脑的主要推动者,也是这一市场发展的最大的受益者。有华为这样的企业入局,为这个行业贡献新的力量,是微软所期待的。华为与微软/intel合作,也在致力打造打造二合一市场新标准。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 Haupter)此前在HUAWEI MateBook中国区发布会上表示:“此次HUAWEI MateBook预装了微软Windows 10,它是历史上最好的Windows操作系统,目前已在全球3 亿台设备上运行。Windows 10 致力于创造更个性化的计算,为人们带来更自然、更安全的跨设备体验。双方此次合作,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商务、休闲娱乐使用体验。”

iPad Pro和HUAWEI MateBook,12.9英寸对比12英寸,厚度方面均为6.9mm,但是MateBook比iPad Pro轻了73g,这为日常的携带还是起了很大的作用的,在出差和日常办公室,都会轻松不少

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到底好不好,最重要的衡量方式之一就是它的办公生产力了。HUAWEI MateBook所采用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是微软重点打造的最新操作系统,它对于之前Windows 8.1的提升可以说是全方位的,而且占有率第一的位置可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坐上的。而苹果的iOS系统则不如它的桌面系统OS X更能在办公方面对于Windows系统造成威胁,这也是笔者并不把iPad Pro看做一款生产力工具的原因。

综合以上的分析来看,HUAWEI MateBook展现了华为强大的设计和软硬件实力,以及对市场的把握能力,进入一个新的领域能有如此表现是值得肯定的,而和微软及Intel的深度合作,也将为笔记本创新带来新灵感。HUAWEI MateBook在办公方面的优势是iPad Pro无法比拟的,它将便携出色、灵活多变、适应性强等特点都发挥了出来,在很大程度上满足用户的移动办公需要。尤其是HUAWEI MateDock 扩展坞、HUAWEI MatePen触控笔及HUAWEI MateBook 二合一键盘3款辅助配件,更是其整体表现加分不少。从HUAWEI MateBook的设计和定位上看,其实4988-9688元的定价实属物有所值。而照这样的发展势头,由HUAWEI MateBook开启的“新商务时代”正在到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