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色彩装点青春 三星Galaxy C5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2/168894.shtml report 17525

在今年5月份,三星发布了一款主打中低端人群的智能手机三星Galaxy C5,从2199元(ROM 32GB)的定位来看同三星Galaxy A系类一样主打年轻人群体。但是面对国产手机在这个价位中绝对优势,三星Galaxy C5有什么理由让年轻人放弃超高的性价比呢?而我想应该是凭借品质吧!

外观设计

手机在外观设计方面,趋同现象越来越严重,甚至有些机型挡上logo你都很难分清到底是哪家的产品,相似度不敢说100%,但80%还是有的,当然说这些并不是为了突出三星Galaxy C5的差异,反而在这方面三星Galaxy C5也没能脱俗,当然这里说的俗,也只是说没有像三星曲面屏幕那样创新十足,毕竟三星这两个词本身就代表着高大上。

三星Galaxy C5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全金属一体设计,但并不是CNC工艺,而更像是一体冲压技术,这样的好处在于少了一些棱角,多了一些圆润,在手感上也有分明显的提升,同时这也正是区别于三星Galaxy A系列的刚强。

正面采用三段式设计,屏幕上方除了摄像头、听筒,感光器外,还加入了logo,屏幕下方是标准传承的腰圆键,两侧是隐藏是虚拟按键,除了这些常规的设计外,为配合机身颜色,前面板也经过了着色处理,打破了只有白色面板的单调。

屏幕方面,毫无意外的使用了自家引以为豪的Super AMOLED屏幕,尺寸上也比较符合今年的屏幕的流行趋势,只有5.2英寸,就算是软妹子单手操控难度也不大,同时正面还采用了2.5D玻璃,而这个说的2.5D玻璃要区别于国产手机2.5D玻璃,只是三星Galaxy C5的屏幕2.5D的更加彻底,标准可以参考苹果6s对比国产手机的2.5D玻璃。

机身背面同样采用了三段式设计,信号增益条隔开上下两端,虽然这样的设计都被用烂了,但为了手机信号强度,不忍也得忍,这口黄连难吃也得吃,不然为信号弱发疯的你保证比这痛苦十倍。

如果说后背突起的摄像头是三星手机的特色的话,那么这个特色在三星Galaxy C5身上得到了保留,虽然这样做法褒贬不一,但在纤薄机身和拍照成像水平上的考量,这点突出又算的了什么,弄个后壳不就解决了。

小结:如果说三星Galaxy C5的外观设计是中低端手机中的指路明灯,那就有点扯了,如果说三星Galaxy C5延续了三星手机的品质,这话一点也不假,虽然在外观上选择随波,但在细节品质上却选择了不妥协,当你拿起这款手机时,你的手会告诉你什么叫品质。

系统告别臃肿

在三星官网介绍三星Galaxy C5系统的界面中,醒目的三条让人不禁感叹,为了挺进国内市场三星真的挺拼的,一改之前Touchwiz的臃肿,从新定义和大力改革,为了们呈现了一个精简、高效的全新UI、并且为了讨喜国内用户,还加入了很多极具中国特色的常用功能。

 

三星Galaxy C5系统是基于Android 6.0.1进行的深度优化,变革后的UI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在主题界面上变化、简短通知栏信息、简化锁屏界面和减少预装应用,并且在系统设置上也从新做了梳理。

 

以往Touchwiz最大的槽点,就在于预装应用太多,导致系统变得臃肿不堪,而又不能卸载,有一种任人宰割的感觉,改革后的三星Galaxy C5在应用上缩减到了29个,其中包括系统模块、官方工具和第三方应用,几乎都是每个用户比较常用的App,当然如果用不到可以直接禁用或者直接卸载。

 

特别是在第三方应上只有预装了支付宝和微信,并且为配合三星智付都进了系统级优化,可以支持一些高级功能,比如微信红包提醒这个功能。

 

为了实现中国的定制化,系统方面满满中国情节,特别是体现在红包提醒这个功能上,红包助手不仅可以随时提醒微信红包,包括铃声提醒,以及自动打开微信外,三星甚至把这个功能的快捷开关安置在下拉通知中心里。

除了红包助手外,游戏启动器和浮动消息也是非常人性化的功能,当然除了这些外,三星智付的加入也成为三星Galaxy C5的亮点之一。

三星智付这项功能我相信大家而言都不陌生,为我们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从三月份登陆中国以来快速普及,到目前已经支持11个银行17张信用卡和借记卡,并且还可以直接导入支付宝账户二维码。

三星智付的注册、绑卡过程很简单,依照指导进行就是了,而且激活速度很快,几分钟就能搞定,而且使用起来极为方便。可以在熄屏、锁屏、屏幕等任何地方随时呼出,绑定的银行卡,在支持NFC的终端POS机上进行交易;或是划出支付宝的付款二维码,在支持支付宝扫码的线下商家中完成支付,充分享受“一指秒付”。

 

除了便捷外,手机安全绝对不能被忽视,这一方面三星Galaxy C5可最有发言权,My Knox的引入让C5成为最安全的安卓智能终端之一、也许大家对My Knox有点陌生,但你只需知道,正是借助My Knox,三星Galaxy S、Note系列手机和平板机同一直以安全著称的黑莓Q10、Z10一起通过了美国国防部的安全认证就行了。

 

My Knox是三星保证用户端到端的移动信息安全解决方案,集成了由美国国家安全局研发的安卓系统安全强化套件 (SEAndroid),应用于硬件和安卓框架的完整性管理服务,从硬件层到应用层都能提供高等级的安全保护。它基于安卓,增强了安卓不是很完善的安全 性,而且兼容整个安卓生态系统。

 

概括来讲,My Knox是专门设计的系统级安全容器,将需要保护的应用和数据放置其中,与用户其它个人应用进行隔离。

在系统层面上,My Knox通过机密性准则隔离数据和应用,减少数据篡改行为和安全漏洞问题,还可以监控刷机、Root情况,甄别判断不同的用户操作是否安全。如果系统存在漏洞,My Knox还可以基于可信任区的完整性测量结构体系(TIMA),连续不断地监控Linux内核,出现完整性漏洞问题即基于策略自动响应。

在应用层面上,用户访问My Knox时就自动进入安全的隔离环境中,现有安卓应用也可自动获取企业整合有效且安全可靠的资源,而无需修改源代码。由于使用了AES-256加密算法,以及点播的FIPS认证VPN客户端,想破解几乎是不可能的。

小结:优化后的UI,我们看到了页面的升级,看到了简洁,也感受到了便捷,而这UI巨大的变化,然我们看到了三星的进步,而针对国内用户适配的新功能也让我们看到了三星妥协的一面,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三星Galaxy C5既高大上有非常接地气。

性能表现

三星Galaxy C5采用高通骁龙617八核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定位中端,架构上采用八核心A53架构,集成Adreno 405 GPU,再配合4GB RAM+32GB ROM的存储组合,虽然在性能算不上劲爆,但保证日常使用还是妥妥的。

 
 

通过安兔兔评测得分情况来看45000+的得分确实在相处的价位段中跑分偏低,但对于骁龙617来说这样的跑分确实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内。而在GeekBench跑分中表现也比较正常,骁龙617单线程得分大约706,多线程得分大约3144。

 

跑分低的手机一直都在强调一点,那就是跑分并不代表性能,对于这种做法我持保留态度,但对于三星Galaxy C5来说实际体验的确要大于评测跑分,在大型游戏2k16的表现中游戏启动速度快,游戏画面运行流畅,并且在10分钟游戏后,机身发热均匀,不像魅族Pro6那样玩一段时间后出现CPU降频情况。

小结:在CPU性能上只能说骁龙617表现平平,但好在配合了4GB超大内存和系统上的优化,为系统的运行流畅提供了保障。

拍照表现及总结

在相机方面,三星Galaxy C系列在发布会中并没有进行过分的渲染,也只是强调了它的社交相机能力,拥有50多种创意水印等等,但就在不声不响中,三星Galaxy C5的硬件水平达到了去年旗舰S6的水平。

 

C5配备了后置1600万像素、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光圈都达到了F1.9,后置摄像头传感器是三星自家的S5K3L2XX,拍照分辨率最高4608×3456,焦距3.7毫米,视频录像最高分辨率1080p。

 

前置摄像头传感器S5K4H5YC,支持三星ISOCELL(像素分离)技术,光圈同样有F1.9,增加了弱光下成像质量外,同时也能容纳下更多的笑脸。

同时在拍照功能上也比较强大,包括专业、饮食、夜拍、夜景等,用户也可以去商店下载更多的模块,目前可供下载的有GIF、运动以及后置相机自拍等极具可玩性的功能。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三星Galaxy C5的成像质量:



由于北京这两天的天气有点不争气,拍照条件不佳,不过这也进一步体现了三星Galaxy C5的拍照实力,在以上这组样子中,画面亮度很高,特别是在高逆光的条件下,远处楼房的细节也表现的较为出色。

在这组微距的样子中,三星Galaxy C5展现除了大光圈的优势,当然也表现出了劣势,我们先来说优势,对焦点的细节描写好的无话可说,但犹豫大光圈附带的进光量三星Galaxy C5却没能很好的控制。

在这组室内弱光的条件下拍摄的照片,整体画面亮度较高,并且在晕光控制上也有较为出色的表现。

总结:总得来说这款三星Galaxy C5在2000元价位还是站的住脚的,相比国产手机品质优势也更为明显,特别是在改革后的UI上,更加适合中国用户的使用。三星Galaxy C5虽然在硬件配置上没有国产手机来的那么激进,但整体体验丝毫不弱,是一款适合年轻人的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