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otch 敢于打脸苹果的健康智能手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2/168963.shtml report 11086

经过一年的过度热炒,穿戴式在2015年渐露疲软之态。虽然市面上的智能手表琳琅满目,但同质化十分严重,比如来电提醒、运动计步、娱乐社交等,健康管理功能则由于技术瓶颈迟迟难以突破而成为“传说”。由于缺乏黏性应用,这些设备往往三个月的蜜月期一过就被束之高阁,大牌如Apple Watch也难逃被抛弃的命运。

统捷科技基于现代物联网和生命传感专利和现代高新技术,专注于生命传感穿戴式健康电子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旗下重要产品jWotch是由柔性传感技术研发的智能腕表产品。这款产品不仅可以打电话发短信,还能监测血压、心跳、卡路里等最基本的人体机能信息,以后还会增加血氧饱和度等专业数据,柔性传感器可通过脉搏情况确定心脏状态、健康状态。

参数:

2540

包装:

2

jWotch手表采用了环保防滑的硬壳包装,包装整体采用了黑色色调,印制了jWotch的名称。

3

侧面则是jWotch手表的宗旨,为健康护航。包装的底部印制了产品的生产厂家及联系方式。

4

手表的包装采用抽式设计,要稍微用力才行。打开包装后,手表位于包装的右侧,有海绵固定,保护的很完美。左侧则是配件。 评测全家福。配件真是很有心,除了说明书,保修卡,USB线和插头,jWotch还配备了2个不一样的充电器,一个支架式充电器和一个卡扣式充电器。

5

外观:

6

先来谈谈表盘设计,jWotch看上去完全是一个iphone的既视感,采用的是TFT1.65英寸多点触控彩色电容屏,屏幕半反半透的设计也更适宜人眼,在室外强光下也能看的清表盘显示内容。屏幕下半部的白色圆圈可不是HOME键,是返回键,也不能唤醒屏幕。jWotch是甩手亮屏的,不过有点敏感,轻微动一下就亮了,有点费电。

7

手表左侧是3G卡槽。内置中国联通SIM-IC软卡整机成型,高保独立通话,一机多号地域自由归属限制陌生来电,还是集团专用频道。手表右侧为3个键,按键上面都有提示了,前两个很显然是紧急求助键和开关机键。第三个就有点特别了,是通话帮助键,开机状态下长按,可以定向简易拨打呼叫中心电话,不过此功能需要配合健康服务才能实现。详情是由服务提供商确定。短按则是进入联系人拨号界面。

8

手表的顶部配备了一颗500万像素的摄像头。

9

既然这款手表是主打健康理念的,那心率检测接口那当然是要有的。其还有两个吸附式充电接口,不分正负极,更强的防尘、水、震,充电2H,续航52H,还自动预留应急电量。

10

jWotch采用的是高级硅胶表带,手感舒适健康。手表才用的航空材质匠心打磨,动感与沉稳兼具人体工程学饱满曲度,极佳舒适佩戴,多色搭配,尽显美感。表扣不同于其它的智能手表,jWotch采用的是现在主流的蝴蝶扣,方便舒适,且更加稳固。

表扣上还有一个扬声器,不仅这样,表扣的上还带有RFID(可支付、老人刷公交卡、刷门禁卡、定位协助等)功能。

充电:

前面说了,jWotch拥有2个充电器,其中支架充电方式更加方便了老人们。

11

卡扣充电,将充电器的五个金属点对应接着就可以了。

12

支架式充电,先要将底座底座插入支架内,然后将手表背部的吸附式充电接口对准充电底座上的金属点就可以了。

功能:

jWotch与其说它不是一款手表,倒不如说他是一款手机,根本就不需要APP,直接可在手表上完成任何能在手机上完成的事,内置Andioid4.2.2,内存4G+512M。

13

jWotch的锁屏页面,手指按住屏幕3s,在向上滑就是跳转到相机功能,像右解锁,向下通话功能,向左为信息功能。

14

解锁后就进入了手表的欢迎界面,信息量极其庞大,不仅有天气情况,温度情况,还有步数计数和卡路里消耗,并且当戴着手表的时候,还能测试出你的心率变异性,收缩压,舒张压和脉搏数,实时监控你的健康。在此界面向上划向下划跟手机上一样,就不多说了,不能向右划动。

15

向左滑动就可以看到其余四个主页面了,这个页面将表的功能分为三个方面。分别是健康、通讯、生活。

16

再向左滑动,则是表的健康页面,这个功能包括心率测量,血氧测量,健康小屋,计步数和活动轨迹功能。

17

心率测量,血氧测量页面都差不多,需要保持手臂水平不动,让后等待5s就可以显示出结果了。然后通过柔性生物传感专利技术柔性生物传感器将采集到的人体特征参数上传到统捷科技搭建了“智能手表-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健康团队服务平台”的云管端完整健康监护云服务平台并通过建立了一套先进科学的数据算法模型,在云端服务器中进行数据分析,可以提供心率、血氧、心率变异性、每搏输出量等多种心血管数据检测结果。

健康小屋则是外设体征检查,包含“血压,血糖,血氧,体脂,体重”等动能设备,需要通过蓝牙连接设备。

18

再就是通讯功能就和手机差不多了,通讯功能,信息功能,通话记录和联系人一个不少。

19

生活动能里有闹钟,天气,系统设置,系统更新和其他。

说说其他这个页面吧,其他的都跟还手机一样,其他页面里可以登录微信和其他自己下载的APP,可以听歌,看视频全部支持。

救助服务:

20

除了慢性病的监护,独居老人最怕的就是在家中发生意外,比如在卫生间不慎摔倒引发的骨折,无法移动呼救。这种情况下,老人只要按下手腕上腕宝的紧急求救SOS键:健康管理服务云平台(jDoctor)的人工坐席就可以收到报警信息→第一时间通知患者子女,同时迅速通过腕宝的GPS功能自动定位→就近安排120急救中心出车,并提供用户电子档案(包括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给急救中心参考→救援到达前人工坐席会通过手表的通话功能进行“黄金10分钟”远程自救指导,为进一步治疗创造条件→全国2000余家医院绿色通道随时待命,救护车进入医院后可以直接进入抢救阶段。

21

关于中老年人的另一个常见多发疾病——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jWotch腕宝同样有应对的策略。在佩带jWotch腕宝之后,用户不仅可以随时查看老人的位置,而且手表独特的“警铃”功能,可以在必要时吸引路人注意到老人的特殊状况,再通过手表通话功能与对方沟通,请对方在救助人员赶到之前妥善安排老人,同时通知子女,避免悲剧发生。

总结:

总体来说,腕宝jWotch未来的目标并不是成为健康管理细分市场的Apple Watch,而是构建一个开放合作的智慧健康大生态系统,真正让社会大众受益。据了解,统捷科技已经开放了生物传感检测模块和服务平台的搭建,未来还将与其他智能手表厂商合作(如三星、华为等),授权内置其生物柔性传感器,并使用云端的专家模型算法,共同推动智慧养老服务落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