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系列热卖 OPPO领涨5月份手机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3/168989.shtml report 2961

最近,据尼尔森智能设备份额监测平台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智能机市场消费持续升级。截止2016年5月底,2000元以上机型的整体份额较2015年底增加3.01%。而上半年2000元以上市场的竞争明显加剧。安卓阵营中,得益于R9系列的热卖,OPPO领涨,其市场份额增长达1.95%。涨幅紧随其后的依次是vivo(1.25%)、华为(0.61%)。

  不同于传统的出货量和销售量数据,尼尔森携手TalkingData推出的尼尔森智能设备份额监测平台直接捕捉真正在客户端被激活的智能设备,提供最真实的智能机市场表现解读。

  其中2016年前五个月,中高端智能手机(2000元以上机型)的整体份额增长近3.01%(其中苹果的市场份额下降0.35%,而非iOS阵营2000元以上整体份额增长3.37%),而1000元以下机型的整体份额进一步下降,降幅为2.27%。针对这一趋势,各厂商也在2016年陆续推出一系列中高端(2000元以上)旗舰手机,市场竞争空前激烈。

  其中,消费升级趋势仍旧持续, 荣耀布局中高端市场,R9 Plus和P9表现突出。

  对于4月入市的中高端机型而言与R9同一系列的R9 Plus也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5月底份额达到万分之15.4,在尼尔森的数据库中,该表现超越同价格段的95%的机型。同时大幅超越R7 Plus上市第二个月的表现(R7 Plus上市当月份额为万分之9.0)。除了品牌口碑上的积累,产品的创新、目标人群准确定位、核心卖点的有效沟通以及渠道上快速跟进,皆是成就R系列强势表现的关键因素。

  华为P9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反馈,5月底份额达到万分之12.0,在尼尔森的数据库中,该表现超越同价格段的90%的机型,超过P8上市第二个月的表现3倍之多(P8上市同期份额为万分之3.8)。这一成绩得益于华为在中高端市场上的口碑积累,以及消费者对徕卡双摄像头卖点的认可。

  苹果受到挑战,以华为、OPPO和vivo为代表的安卓智能机进一步扩大市场版图。

  截止2016年4月底,苹果手机份额较2015年底有所下滑,降幅为0.35%。在安卓阵营中,三星的市场份额被蚕食。而早期布局中高端市场的华为、OPPO、vivo则表现抢眼,其中华为超越三星,跻身中国智能机市场Top3品牌。OPPO和vivo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份额渐逼近三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