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好看抢占个性化阅读 百度内容生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8/169171.shtml report 4103

 

今年以来,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及自我突破,百度正从多个维度全面打造“新搜索”。在“新搜索”的四大核心内涵中,个性化推荐机制至关重要,在百度庞大用户规模和海量数据的基础上,个性化推荐已经成为百度系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细数百度旗下产品,百度好看是百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典型应用,它基于大数据算法推荐,个性化的为用户推送内容。既是百度建立开放式内容生态的先锋力量,同时也是“新搜索”策略指引下的重要创新。

百度内容生态战略级入口

目前,百度正着力建设内容生态、流量生态和服务生态,其中内容生态的建设尤为引人注目。从PC时代开始,百度除了贴吧、知道、百科这类自建平台外,内容主要来自外部索引。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媒体行业在数年间发生巨变,百度延续内容平台建设思路,结合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以及用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阅读习惯,顺势推出针对用户阅读碎片化的百度好看,成为百度攻坚个性化阅读市场的利器,在百度内容生态中处于战略级入口位置。

据了解,百度正以互联网的流量入口优势,以及多样化的运营手段,建立一个吸引大量媒体入驻,并最终形成信息的生产、分发、变现的闭环内容生态,随着一系列内容工具和变现模式的发布,内容生态的后端驱动机制已经确立,从生态结构考虑,在用户前端需要一款符合阅读潮流的产品将优质的内容分发出去,百度好看在这个层面承担着重要的作用,是百度内容生态的流量入口之一,处于抵达用户的最终环节。

解决长尾需求 反哺内容生态

内容创作者通过统一的发布渠道,将内容提交到百度后台,这些优质的原创内容将通过feed流推荐引擎,推荐到百度好看等阅读平台中。据了解,百度多场景feed流推荐引擎,可以根据用户的动态模型,向用户推荐优质内容,满足用户个性化的浏览需求。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是百度的核心战略,除了feed流推荐应用到了人工智能,百度好看背靠百度深度学习、大数据技术,通过加权、变换、混合、特征组合、层叠、特征扩充等算法推荐,属于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在信息阅读领域的一次成功的产品型应用,集百度大数据算法之大成。

作为百度人工智能在信息领域的厚积薄发之作,百度好看彻底解决了传统编辑推荐模式下长尾需求无法满足的弊端。长久以来,在编辑驱动的内容平台下,一些优质的带有特定领域指向性的内容极易被埋没。进入碎片化阅读时代,面对海量的信息,百度好看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让人们在热点之外,不错过个性化的长尾内容。可以说,百度好看对于用户长尾需求的解决,不仅是内容生态中达到用户的最后一环,同时反哺了内容生态的建设,将吸引越来越多长尾内容创作者的加入百度内容生态。

碎片化阅读时代的内容利器

“信息技术推动了信息的碎片化,再由技术推进信息的整合。”百度hao123总经理杨光高度的概括了百度好看的价值,在百度的内容生态中,百度好看是一个创新的尝试,它打破了内容的边界,颠覆了传统编辑模式,用人工智能来解决用户个性化的阅读需求,符合人们碎片化的阅读趋势。

百度董事长、CEO李彦宏曾表示,人工智能将是互联网的下一步。由此不难得出结论,未来百度内容生态将越来越朝着去人工化方向发展,代表着人工智能在阅读层面应用的百度好看,未来将在百度内容生态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