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加持长续航 华硕飞马3续航测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1/169283.shtml report 3465 由此续航也成为了与其他智能手机产品区分开的重要卖点。近来发布的华硕飞马3使用了一块4100mAh的大容量电池,我们来通过一些测试了解一下这款手机的续航实力。

如果要简单地总结智能手机在近几年的迅猛发展,那就是:屏幕越来越大、性能越来越强、用户使用时间越来越长。与此同时,智能手机的难题也集中到了一点上——电池越来越不经用。

由此续航也成为了与其他智能手机产品区分开的重要卖点。近来发布的华硕飞马3使用了一块4100mAh的大容量电池,我们来通过一些测试了解一下这款手机的续航实力。

大电池也也不影响美观

由于电池技术长久地无法完成根本性地突破,基本上智能手机只能通过增大电池的容量,也就是增大体积来延长续航。这样很可能就会将一款轻薄的手机转眼就变成了『大砖块』。

419723_77d11

华硕飞马3选用了4100mAh的高能量密度电芯大容量电池,并且结合LDS镭射天线等精巧设计,使电池与机身空间紧密结合。所以即使容量高达4100mAh,但是华硕飞马3的机身厚度依然维持在8.55mm的厚度,并没有打破智能手机所追求的轻薄美感。

续航由实测说话

当然,电池容量最终也只是个数字,我们还是要通过真实的续航时间来说话。在实测部分,华硕飞马3处在屏幕最高亮度、声音0%(半小时在线音频部分50%音量)、自动同步关闭、WiFi链接。

经过几项测试,华硕飞马3的续航数据如下:

QQ20160630-0@2x

可以看到华硕飞马3的续航表现非常不错。半小时在线视频耗电7%、半小时本地游戏耗电10%。半小时在线音频耗电2%,整体表现均好于目前智能手机的平均水平,其中半小时在线视频仅耗电7%的表现着实经验,而且这还是在华硕飞马3使用一块5.2英寸大屏幕的情况下。

对于这样续航成绩,重度用户的一天使用显然不成问题,正常用户则可以保持两天一充的频率。

优秀续航还需软件加持

Screenshot_20160630-154212 Screenshot_20160630-154248

以上的续航成就都是华硕飞马3在标准模式下运行的表现。作为后备手段,华硕飞马3还在系统层面准备了多项省电功能,分为智能省电和超级省电两项。智能省电在维持功能使用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通过多项调节来进行节电。而超级省电则比较极端,仅剩下电话、短信、通讯录和闹钟四项基本功能,一次来应对电量不足的极端情况。

小结:

就续航本身来说,4100mAh大容量电池加上软件上的节电选项,让华硕飞马3的整体续航实力出众而有效。而归根到底,目前智能手机延长续航的关键在于大容量电池,华硕飞马3的可贵之处则在于兼具了大容量大电池与美型,让长续航手机也能拥有美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