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数据 金立ARPU值国产手机第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1/169316.shtml report 2690

2016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中国移动2016年终端质量报告》的同时,也对手机品牌在中国移动终端的增长份额进行分析,数据显示,金立手机的ARPU值已经成功超越国产其他品牌手机,位居国产手机第一。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即每位用户的平均收入)用于衡量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业务收入的重要指标。ARPU注重的是一个时间段内运营商从每个用户所得到的收入,高端用户越多,该数值越高也就是“用户价值”最为直接的体现。上图中可以看出2016年5月金立手机用户的ARPU值已经高达86元人民币/月,已经超越目前国内所有手机品牌。

金立目前主流产品已经抢占1500-2500 以及2500这些中高级价位段,成为用户具备一定的门槛,用户价值基础不低。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金立对产品的商务市场定位得到了回馈——无论是去年发布的超级续航M系列M5、M5Plus还是今年发布的天鉴W系列W909,都是瞄准了中高端商务人群。这一部分用户贡献的ARPU非常大,而随着金立产品越来越得到商务人群的肯定,用户量的增加后ARPU值最终成长到国产品牌第一的地位,作为国内“最长寿”的手机品牌,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和肯定。

当然,除了高端用户聚集之外,金立也因为男性用户比例偏高荣获“最‘MAN’品牌”称号,这也是因为金立的目标人群是商务人士的原因。根据近年来的调查报告得知,高端商务人士的男性占比会达到70%~80%,相对硬朗的机身设计,超强的续航能力以及优秀的系统体验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越来越多的商务男士也会影响身边具有同样需求的用户选择金立产品。

金立在坚持设计创意凸显“科技 悦生活”的理念,配合已经深入人心的商务形象做出了不少优秀的产品,逐步取得了消费者的肯定,无论是在国内市场亦或是国际市场上都得到了喜人的成绩,中国移动作为国内三大运营商里用户基数最大的巨头,其用户分析非常有代表性,按照目前金立目前快速发展的势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占领最具“用户价值”手机品牌的第一名是毫无悬念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