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报告:金立成『最MAN』手机品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5/169382.shtml report 4641 通过终端大数据分析发现,金立手机用户中男性使用者的比例高达67%,被中国移动称为最“MAN”的(手机)品牌。

在“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S2016”的中国移动4G+终端产业峰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终端大数据。作为拥有超8亿客户、超200万基站以及坐拥80万渠道的龙头运营商,通过终端大数据分析发现,金立手机用户中男性使用者的比例高达67%,被中国移动称为最“MAN”的(手机)品牌。

图片 1

最MAN的定位终成“最MAN”的手机

目前手机品牌为了收纳更多的“受众群体”,对于手机的设计理念大多数都偏向于中性甚至可能为了刺激消费会稍稍偏向于女性化。而细分化市场中的“商务手机”金立一坚持就是十余载,其中不乏众多设计阳刚的优秀手机。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手机行业同质化非常严重的时代,“差异化”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电信规划研究院报告显示,75.4%的用户会在2年之内更换手机,而男性、年轻人用户换机周期相对较短,其中1年以内就换机的概率达到13.1%,对应的女性市场为9.9%,男性的换机频率是女性的1.3倍,而其中高端商务人士的男性占比会达到70%~80%。而金立手机M系列和W系列相对硬朗的机身设计,超强的续航能力以及优秀的系统体验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越来越多的商务男士也会影响身边具有同样需求的用户选择金立产品,并且得益于目前线下市场的回暖,让不少女性用户在赠送男士礼物的时候也选择了金立手机,足以看到市场对于金立的肯定。在产品严重同质化的今天,金立的品牌定位可谓独树一帜又让人印象深刻,这是多年来金立坚持做自己,不随波逐流的品牌积淀。

图片 11

独辟蹊径打造差异化,新代言人“冯余”CP气质也很“MAN”

作为中国手机圈内最资深的国产品牌,金立一直以商务的硬朗形象示人。在处于成长初期的2005年,金立邀请香港天王巨星刘德华作为其品牌代言人,刘德华身上“MAN”的气质与金立商务气质一拍即合。

从去年金立回归“超级续航”的商务品牌基因开始,商务化的气质似乎得到了极大化发展,随之而来走的是和其他品牌常规营销手法完全差异化的路径。金立成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赞助商,是基于自身品牌调性和定位的清晰考量——“体育的另一面是商务”;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赛后,金立火速签下柯洁并支持他迎战AlphaGo,业内赞叹的是金立快速的营销反应速度,殊不知背后金立已经是“超级续航”赞助中国围甲联赛十年,柯洁代言本就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而放眼如今演艺圈太多当红“小鲜肉”都是偏中性化的设定,硬朗、商务、正派形象的市场似乎越来越稀缺,这一次与大多数品牌签约“小鲜肉”不同,金立毅然决然地签下了冯小刚和余文乐作为最新的CP代言人。而此次签约冯小刚、余文乐这两大娱乐人物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金立显然希望更好地诠释“超级续航”精神,也是金立打造差异化品牌的重要一步。一位是电影业资深的老炮儿——冯小刚沉稳经典的巨星形象,在中高端商务人士中影响极大,延续了金立的商务基因;另一位是充满成熟魅力的时尚男神——余文乐,又为金立的品牌血液注入年轻时尚的基因。更重要的是,这对CP组合散发的是与“小鲜肉”、“娘炮”截然不同的男神气质,和金立“MAN”的品牌定位精准契合。

由此可见,强势回归后的金立手机会持续强化自身商务化的品牌定位,在追求创新和差异化的今天,努力设计并且创造着在品牌和设计上都能凸显男性商务风格的手机,在细分市场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金立在坚持以“超级续航”为主要核心前提下,会针对商务人群的更多商务痛点需求扩展。对于新签约两名“男神”,金立与这两位男神之间会碰撞出更多可能,而这也只是金立开展辉煌未来的第一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