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框极简操作 nubia Z11 FiT2.0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05/169385.shtml report 3307 nubia在上一代无边框旗舰手机Z9中加入了一项名为FiT,全称Frame interactive Technology的技术,直译的话也就是边框交互技术。这项技术让无边框的智能手机连“屏幕边缘”都可以拿来作为简化操作,提升体验的重要一环。

nubia在上一代无边框旗舰手机Z9中加入了一项名为FiT,全称Frame interactive Technology的技术,直译的话也就是边框交互技术。这项技术让无边框的智能手机连“屏幕边缘”都可以拿来作为简化操作,提升体验的重要一环。这项技术在随后的几款nubia手机中也有搭载,如今随着nubia Z11的诞生,FiT也升级到了2.0版本。

tu04


上一个版本中的FiT功能较多,分为边缘滑动,单手握持和横屏双手握持,还会针对屏幕左右侧滑动进行不同的设定。在此类只要简单动作的功能中添加太多复杂的功能有时候也不是什么好事,所以在FiT 2.0中,以上提到的功能被简化为五类:边缘双击、边缘上滑/下滑、边缘反复滑动、双边滑动、按住边缘后内滑。

Screenshot_2016-07-05-11-29-57

这样一来,FiT2.0的操作就变的更加简单直观,而且误操作的几率也比之前小了很多,操作精度大大提升。举个例子:FiT 1.0中的“握持”触发某一功能,经常握在手中的手机,误操作怎么会少。2.0版本中的精简效果显著。

2.0版本的边框交互只允许在上下滑动部分进行自定义,其他几项诸如双击返回,反复滑动加速等均为系统锁定的功能,而这些功能也正是用户在使用手机是经常需要用到的,没有自定义同样也能够惬意的玩耍。

Screenshot_2016-07-05-11-30-03

 通过设置进入FiT 2.0的功能页,每一项操作都会有相应的小动画效果为用户演示如何进行该项操作,这也比nubia Z9发布时功能页通过红色箭头展示的静态图要生动很多。从这类小细节来看,nubia Z11这次还是非常有心的。

那么以上就是FiT 2.0能够提供的交互手段,需要提到的是,在上下滑动的部分,可以选择不切换应用,取而代之的是通过上滑或者下滑来开启不同的APP。

tu06

nubia Z11的边缘滑动操作触感极佳,这也得益于Z11更轻薄的机身设计和圆润的2.5D玻璃盖板,在识别率非常高的情况下,FiT 2.0的确能够为用户带来极大的便利。

另外,通过FiT 2.0滑动切换app、或是清空后台时,nubia Z11会呈现翻页的动画效果,要比之前的版本美观、直观了很多,简单粗暴的跳出一个app什么的,终究还是太过突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