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走出的极致 魅族MX6拍照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26/169889.shtml report 6138 在国内厂商都在发布会上一遍遍重复着『极致』二字的时候,我们需要知道的是,这两个字是由黄章和他的魅族带进手机圈的。今天我们就要探寻一下,这份极致是如何融入魅族MX6的拍照性能的。先来看一下魅族MX6的拍照参数。

在国内厂商都在发布会上一遍遍重复着『极致』二字的时候,我们需要知道的是,这两个字是由黄章和他的魅族带进手机圈的。今天我们就要探寻一下,这份极致是如何融入魅族MX6的拍照性能的。先来看一下魅族MX6的拍照参数。

简要参数

前置摄像头:500万像素

后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

光圈:ƒ/2.0

相位对焦:支持

闪光灯:双色温闪光灯

魅族MX6是首款搭载了索尼最新定制的IMX386感光元件手机,IMX386是索尼基于IMX286定制的CMOS,可以理解为华为P9所使用的IMX286升级版。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单像素1.25μm,6P定制镜头,f/2.0大光圈,PDAF相位对焦。

1

这一配置使得MX6的相机整体性能均得到提升,提升画质的同时大幅度降低炫光干扰。对焦精度和速度都大幅度升级,大光圈的加入也让暗光和微距样张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S60726-144650S60726-201021

在软件端的功能设置上,魅族MX6也支持了包括手动、全景、扫码、美艳、慢镜头、GIF等常见模式。令人惊奇的是先拍照后对焦的光场相机也有支持,功能设置十分全面。

2

同时魅族MX6不仅支持实时的拍照滤镜,在拍摄视频时也支持实时滤镜,所见即所得。

从上面的视频可以看出,魅族MX6不论相机启动速度还是对焦速度,都相当的迅速,足以与三星Galaxy S7比肩;对焦速度上,很明显相位对焦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基本上都是一步到位的节奏,表现出色。

下面进入真实样张的分析

拍照环境:模拟手机用户常见的室内外拍摄场景、使用手机没人拍照软件进行拍摄、全程手持拍摄、拍照为全自动模式。

P60726-145610

放大

样张整体画面曝光准确,天空表现通透,层次表现不错,依托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画面解析力很不错,远处放大后细节毕现,没有明显的涂抹感。

 

P60726-145746

P60726-145804

取样张时正值午后,日照十分充足,正面墙壁反光严重。但是魅族MX6仍然很好控制了曝光,且无明显偏色。第二张在部分机型上会出现左侧楼梯偏红的情况,好在魅族MX6的样张显色正常。

P60726-145824

色彩方面。魅族MX6的显色稍偏向高饱和度,在上面几张样张中红色部分表现都比较突出。本张样张白平衡准确,锐化较高,上图中叶子部分的边缘能够明显看出痕迹。

P60726-151212

微距方面, 最近对焦距离在4-5厘米左右.得益于f/2.0大光圈,MX6拥有出色的景深,背景虚化的比较自然到位,很好的突出了被拍摄景物。

P60726-200829

同样是得益于大光圈的加持,魅族MX6的暗光样张提亮明显。取该样张时已经是北京晚间8点左右,天色已经昏黑,但是魅族MX6样张的亮度却表现如此出色。提亮的同时还保持了很好的细节,虽有一定的噪点,但无焦糊感。

P60726-163906P60726-163919

美颜前(左)美颜后(右)

最后来到自拍部分。魅族MX6的前置一颗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可以自动追踪人脸,并可智能美颜,具体效果如上图,阴霾一扫而光。

小结:

得益于最新的索尼IMX386感光元件,魅族MX6表现出了很高的拍照水准,曝光精准, 成片锐度高,讨好眼球,抗眩光能力优秀,同时弱光下提亮明显。综合体验足以应对4000以上的部分旗舰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