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差异化战略是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27/169911.shtml report 5049

“我在手机行业15年来最大的体会,那就是手机行业是一个目前为止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在手机行业沉浮十余年个年头,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如此总结了自己对这个行业的洞察。

2016年7月26日下午16时16分,金立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超级续航·芯无所惧”金立超级续航手机M6/M6 Plus上市发布会暨《手机芯战》首映礼。刘立荣表示,在当下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差异化战略是趋势,也是生存之道,而金立的差异化就是金立M系列。

“手机行业是目前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行业”

 发布会上,刘立荣总结了自己在手机行业15年来最大的体会,那就是“手机行业是目前为止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并且,手机行业整体呈现出了四大方面的竞争局面,分别为:产品、技术、专利的争夺战,资源的争夺战,广告争夺战,以及渠道争夺战。

 “产品、技术、专利角度的争夺战来看,我们每天都在进行六大战役。”何谓六大战役?分别为平台战、屏幕战、内存战、工艺战、系统战、专利战。

 除了产品、技术、专利的六大战役之外,资源、广告和渠道的争夺战也是愈演愈烈。其中,手机厂商在供应链上游的资源竞争非常厉害;各大手机品牌纷纷争抢、竞争各自的广告投入和形象代言人,资源价格越来越高;线下的大客户、经销商以及非常重要的运营商,都在市场资源争夺中占据主导地位。

 “所以,六大战役加四个争夺战,是我这么多年对手机行业竞争激烈的总结,尤其在今年的竞争更为凸显。”除此之外,刘立荣同时也表示,在包括印度市场在内的海外市场,中国品牌也开始战火四起。

“差异化战略是趋势,也是生存之道”

 面对上述激烈的竞争,刘立荣说道,“我认为要生存,永恒不变的一个解决方案就是差异化。差异化战略是趋势,也是生存之道。”而要做好差异化,他亦提出三个重要方面:品牌差异化、产品差异化与渠道服务能力差异化。

 第一,品牌差异化。刘立荣认为,手机行业的趋势,未来一定是细分用户,然后获得细分用户的产品认同和情感认同。

 第二,产品差异化。“在定位好细分用户之后,一定要抓住用户的痛点和刚需,打造超越用户预期价值的产品,完善用户体验,这是差异化竞争的核心。”

 第三,渠道服务能力差异化。刘立荣表示,开放市场决定生存,在全球开放市场环境下,谁能提供优越竞争对手的生存能力、面对面的服务能力,谁才有“差异化”的资本。

“金立M系列就是金立的差异化,是金立差异化的核心”

那么,金立要如何做好自己的差异化?对此,刘立荣表示,“金立M系列就是金立的差异化,是金立差异化的核心。”而这次全新推出金立M6/M6 Plus,就是金立不断凸显差异化优势的表现。同时,刘立荣亦明确指出金立M系列定位政商人士,而这一人群就有三大痛点。

续航,是金立认为政商人士的第一个痛点。为此,金立打造了拥有大容量电池、快充反充技术以及自主研发的智能功耗管理系统的超级续航手机,全方位从提高用户手机续航力的角度出发。

  第二个痛点是安全。在这一点上金立颠覆性地推出了“内置安全加密芯片”的金立超级续航M6/M6 Plus,可以从硬件上保障个人数据安全。

 至于第三个痛点,刘立荣并未在发布会上明确说明,但他表示金立对此已经进行了接近一年的研究,在明年M系列的产品上,这款非常值得大家期待的产品将会为政商人士的第三大痛点“提供一套完美的解决方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此次“超级续航·芯无所惧”金立超级续航手机M6/M6 Plus上市发布会暨《手机芯战》首映礼不仅向海内外手机行业及一众用户展示了金立的实力与底蕴,更是让所有人都看到了在当前手机行业竞争激烈的局面下,金立始终恪守的品质与追求。引用刘立荣在发言末尾所说,相信大家在不久的将来会看到“国际的金立、微笑的金立、高端的金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