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一年增速85倍6月销量抢入前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29/169985.shtml report 4029

近日,专注于科技行业常年追踪超过 75 家手机厂商的市场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发布了6月手机调研报告,显示在2016年6月份中国智能手机单品销量排名中,乐视的千元旗舰杀手乐2表现异常强劲,压过了小米的全线产品以及苹果的小屏旗舰等机型进入单品销量前三。

众所周知,乐2是乐视在4月份发布的一款千元旗舰,被定义为旗舰杀手,安兔兔性价比评分83分,遥遥领先业内其他手机的机型,其超高配置和全生态内容获得了大量用户青睐。乐2采用了5.5英寸1080P屏,搭载联发科 Helio X20十核处理器,拥有3G+16G容量,配备了800、1600万的前后像素,3000mAh的电池,支持CDLA、闪充和双卡全网通,超强配置足以媲美市面上的两千元机型。加上乐视视频、乐见桌面等强大的乐视生态内容,手机售价仅为1099元。

仅仅一年时间,乐视就从一家初入手机行业、市场份额为零的企业,一跃而起完成了千万销量。知名研究机构赛诺也在近日发布了6月份《中国移动市场整体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乐视超级手机发展迅猛,一年增速高达惊人的8550.1%,超越苹果、三星、小米、华为、魅族,位居第一。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发展迅猛的四个品牌,苹果、三星、小米、联想均出现不通程度的市场下滑,其中苹果环比下滑12.9%、三星下滑20.8%,小米和联想下滑达到惊人的50.9%和71.8%。这就意味着,乐视是在整体环境下滑的趋势上,逆势成为行业增速龙头。

乐视手机的强势崛起其全渠道的布局战略有着重要关系。小米固守线上销售的模式使得其在如今的国产手机市场极为被动,乐视显然是意识到了单一销售渠道的弊端,从乐视手机第一款产品发布时,便开始了自己线下渠道的布局,仅一年的时间便实现了“虎口夺食”。在线下蓝绿大军(oppo/vivo)固守,小米转战线下的情况下,乐视仅一年的时间便完成了千城万店的渠道布局,当然这也得益于乐视产品本身的价格优势以及乐视拿出股权激励渠道商开店的结果。在运营商方面,乐视不仅加强了与联通的合作,陆续推出实力版产品,还与电信首次牵手,推出了定制机型,赢得不少电信用户的好评。

  赛诺市场研究公司副总经理孙琦表示:在赛诺近二十年的市场监测经验中,一个品牌上升,不是一两年。乐视正在进入快速的上升通道。在手机行业,做线上的人一到线下就不灵了,在线下做得好,线上拓展就很困难。乐视是唯一一个可以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的品牌。

国产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可以说是整个行业的共识,而乐视显然是一个正在逆流而上的新晋手机品牌,纵观与乐视同期的国产新晋手机品牌,奇酷始终是不温不火、锤子热度高销量低、大可乐已经是倒闭的下场,乐视可以说是国产手机仅有的从一片唱衰中杀出来的手机品牌。

乐视生态战略也让乐视超级手机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硬件,而是一个承载生态的终端,是生态链条上环环相扣的重要一环。这种体验的提升是乐视能够在市场整体停滞和下滑的大背景下,挺进行业增速的龙头之位,最根本原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