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6/M6 Plus有效过滤伪基站信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10/170238.shtml report 2103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手机对于财产管理权重的提升,手机相关的诈骗事件频频发生,特别是伪基站违法犯罪日益猖獗。对于手机用户来说,除了增强防护意识,选购一款抵御伪基站的安全手机也十分必要——近期发布的金立M6/M6 Plus手机就拥有这项“伪基站信息屏蔽”功能。

目前,“伪基站”是短信诈骗的核心源头之一。很多用户的手机中经常收到各类银行以及运营商发来的短信,这类信息以“获得大额现金”或者“获得知名品牌的高端数码奖品”为主,短信中还会附上网站的链接,诱骗用户点击。由于信息源头的通讯号码与各大银行、运营商的号码一致,不少用户都会信以为真,在进入网站并输入账号密码后,相关银行卡的现金随即遭到窃取。

抵御伪基站,用户需要一部能够识别伪基站信息的手机。金立M6/M6 Plus作为金立M系列的最新力作,其不仅内置了硬件安全加密芯片,使手机的安全性在软硬两方面获得提升,还通过伪基站信息屏蔽功能,甄别伪基站的信号特征,帮助用户判别通信基站的真伪,并屏蔽伪基站发送的信息。

详细而言,当用户的手机收到伪基站发来的短信时,金立M6/M6 Plus便会率先启动内部机制,判定发送信息的号码频段真伪,一旦信息判别为伪基站发布,金立M6/M6 Plus便会自动屏蔽掉该信息,不在短信栏中留下任何痕迹,让用户丝毫不受到伪基站信息的影响。

面对高科技犯罪的形式不断变化、手段不断升级,金立M6/M6 Plus率先推出了具有软硬件两方面防护的安全手机,而这款手机的伪基站屏蔽功能,则让用户不再遭受伪基站短信的骚扰,伴随着金立M6/M6 Plus的上市,相信这款手机的安全防御能力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