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芯片助力隐私 金立M6安全性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07/170166.shtml report 8283 前一段时间金立发布了M系列新作M6和M6Plus,这两款手机在延续上代超级续航的同时,新加入了独立的安全加密芯片来保障手机中重要信息的安全。那么这样一款主打安全的手机,究竟是如何保卫我们信息安全的呢?

手机在生活中的地位愈加重要,功能越来越多样化的手机中承载了太多关于个人的信息。而长久以来,从设备中泄露个人信息或隐私的事情都是屡见不鲜,智能手机很显然也是重灾区,说不准一次手机丢失,或者借给他人使用,或者受到病毒感染,就会让你的隐私暴露在他人的目光之下。智能手机的安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前一段时间金立发布了M系列新作M6和M6Plus,这两款手机在延续上代超级续航的同时,新加入了独立的安全加密芯片来保障手机中重要信息的安全。那么这样一款主打安全的手机,究竟是如何保卫我们信息安全的呢?

427137_7cb90

为手机中的短信,照片或者应用加密的功能已经在很多智能手机上出现,我们日常接触到的加密运算都是在手机系统中进行,可能会受到系统或者外部信息的干扰。金立M6以及M6Plus所使用的独立安全芯片,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加密完全在该芯片内完成,只要没有密码,就无法进入其内部,采用暴力破解的方法也无法介入其中,即使侥幸攻破,得到的也只是一串乱码。

为了保障安全,金立M6系列的安全芯片拥有唯一性,每一台金立M6系列手机的安全芯片编码都与其自身的CPU串号对应。而当手机出现问题需要大修(涉及到CPU)的时候,安全芯片也同样要被更换以保证与CPU串码对应。

私密空间

Screenshot_20160807-194335Screenshot_20160807-194344

在独立安全芯片的保障下,金立M6系列的“私密空间”才算是真正外人无法进入的世界。在这里,用户能够将安保范围延伸至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图片、文件、APP、视频等,即使手机不慎遗失也无需担心资料泄露。值得一提的是,M6系列之间更换手机也可以通过私密通道进行传输,最大程度保障了用户资料安全。

Screenshot_20160807-194358Screenshot_20160807-194431

从桌面进入私密空间应用之后,用户需要设置指纹和密码。需要提到的是,在这里我们需要添加一个非解锁手机的指纹,而密码也需要以“#”开头和结尾,可以作为暗码来使用,这样以来从电话的拨号界面也可以输入暗码来进入私密空间。在锁屏或者桌面使用该手指按下Home键并按压一段时间,也可以进入私密空间,充分考虑到了不同使用场景的登入方法。

Screenshot_20160807-194739

除了上述提到的两种方法,用户还可以通过双指下滑的手势来调取私密空间。在这里用户还能够直接将私密空间的APP隐藏起来。这样一来,就只有三种不明显的方式才能调出私密空间。需要提到的是,私密空间也可以重置,重置之后,所有之前藏在私密空间的内容就会出现在原本应该存在的地方,比如说照片,就会自动回归图库当中。

Screenshot_20160807-195638Screenshot_20160807-195644

那么具体到私密空间内的各个功能。私密文件相当于一个总览向的管理,通过它用户可以将整个文件夹中的内容统统隐藏。当然,文件夹本身还是能够通过盘符找到,但文件夹中的内容则会按照照片,音乐,视频等自动归类隐藏。私密图库和私密相机的使用自然就是字面意思,可以通过选择或者直接拍摄就能够将照片直接置于安全保护下。当然了,所有置于私密空间下的文件,连接电脑后依然无法找到。

Screenshot_20160807-225011Screenshot_20160807-225035

私密拨号,信息以及联系人的用法与私密空间外的相同,不同之处在于这里的一切都需要手动添加,但只要在该空间内发生的操作,都会乖乖地待在这里,跳出到正常的主界面时,完全没有踪迹可寻,最大化的保护用户的隐私。

Screenshot_20160807-194344Screenshot_20160807-194824

私密空间的主界面就有添加应用的“+”号,最多能够添加五个不希望别人看到的应用,比如说微信小号,或者其他的一些APP。

Screenshot_20160807-195435Screenshot_20160807-195441

除了常规的隐藏图片,应用,文件和通话记录联系人等功能之外,金立M6系列还提供了放定位追踪的功能,只要勾上需要“欺骗”的应用,该应用就会将定位信息锁定到用户在这里所设定的那一个,本身的踪迹自然就不会泄露。

Screenshot_20160807-225016Screenshot_20160807-225022

私密换机就是之前提到过的,目前只能够在M6系列之间完成的功能。通过第三方换机软件进行传输,所有文件都会被恢复到桌面级别,隐私自然就会有泄露的可能性。但通过这个私密换机,用户能够直接将包括私密空间在内的所有设置和文件统统转移,不存在泄露的可能性。

Screenshot_20160807-195037Screenshot_20160807-195359

关于M6系列,另外一个只能在同系手机之间完成的功能,就是专线通话。通过专线通话可以实现“一话一密钥”,即每一通专线通话都会生成不同的密钥,保障专线通话的私密性。需要提到的是,这里的专线通话需要通过数据流量或者Wi-Fi来完成。对通话和短信内容通过硬件加密保护,截断数据包也无法破译,只能看到乱码。

在手机上能够做到的事情愈多,手机的安全自然就愈重要。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金立M6系列能够实现最大化的安全保护。虽然例如专线通话和私密换机这样的功能需要同系手机才能实现,不过相信金立也会在随后的机型中机型拓展,最终实现一个完成的安全体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