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手机专业摄影模式让你告别单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12/170335.shtml report 5450 随着手机拍照技术的发展,手机因为其便携性,也越来越受摄影师的青睐,很多摄影师们甩开单反用一部好的拍照手机也能拍出摄影好作品。

随着手机拍照技术的发展,手机因为其便携性,也越来越受摄影师的青睐,很多摄影师们甩开单反用一部好的拍照手机也能拍出摄影好作品。比如华为P9,搭载徕卡双摄像头,借助华为本身算法上的突破,再结合徕卡高要求的光学硬件水准和色彩调校经验,使得拍摄照片不仅色彩艳丽、而且细节动人,引领手机摄影潮流,一度成为摄影师轻便出行的最佳拍照利器。

然而,打开界面—取景—拍摄,手机摄影看似简单,实际却是门大学问。华为P9引领拍照新风尚,除了源于徕卡与华为先进拍照技术的契合之外,也取决于其对于多个细节的把控, P9专业模式自带诸多摄影参数,可以实现对拍照细节的把控,在你拍摄照片时只要在相机界面下方往上一拉就可以看到【专业模式】,虽然晦涩难懂的参数让摄影小白望而却步,不过对于略懂摄影的人而言,只要合理调节其中的六个手动调节功能,你也可以用P9拍出好照片。

【测光模式】

1

P9共有三种测光模式,左边是矩阵测光模式,中间是中央重点测光模式,右边是点测光模式。一般来说,矩阵测光多用于大面积光照均匀的环境;中央重点测光顾名思义适用于拍摄对象在画面中间;点测光则用于突出单体对象,淡化背景。有了测光模式,我们即可根据拍摄需求让拍摄对象正确曝光。

【ISO感光度】

2

ISO感光度与EV(曝光补偿)、S(快门速度)合称曝光三角,在比较暗的场景下调高ISO能够使被拍物体更亮,但是高ISO也有副作用,会使照片有明显的噪点,具体的可在实际拍摄中根据拍摄画面的明暗程度进行调节 。

3

【曝光时间】

4

对于曝光时间,S显示的数字越大,快门越慢,时间越长,高速快门适合拍快速移动的物体,比如家里的汪仔猫咪等萌宠动物,而慢速快门则适合拍摄拍摄星轨、车流、光绘、车流等相对静止的景物。

5

【EV曝光补偿】

6

曝光补偿,作为曝光三角之一,同样对光线的明暗有着一定的控制。当环境过量时则应调低EV,环境过暗时则应当调高EV值。比如以下两张照片,左边照片在光线较强的情况下显得过百,而在曝光补偿中选择-1后,就得到右边的照片。

7

【AF对焦模式】

8

P9提供了三种对焦模式,手动对焦(MF),单次自动对焦(AF-S)和连续自动对焦(AF-C)。手动对焦适合爱动手的拍摄者,单次自动对焦适用于拍摄静态对象,连续自动对焦适用于拍摄动态对象。比如下图中的小蜜蜂,移动速度太快,就适合用自动连续对焦模式,让拍摄照片更清晰且成像稳定。

9

【白平衡】

10

不同的光源会让拍摄画面具有不同的色彩倾向,为了让照片没有色差就一定要先调整白平衡。P9提供了5种常用白平衡:自动、白云、白炽灯、白色荧光灯、晴天。在不同的光线条件下接近真实色彩的白平衡是不同的,在实际拍摄时应该选择更接近真实色彩的白平衡,比如以下两张图,第一张设置的是白炽灯,明显有色差,第二张是白色荧光灯,更接近真实色彩。

11

想要拍出好照片,专业的参数当以作为重要参考,P9专业模式已成为其拍摄照片的一大杀手锏。不过论及拍摄效果,就因人而异,实践出真知,看个人的技术和审美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