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美女留学生的华为求职经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16/170393.shtml report 4676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目光转向华为,有越来越多的海外优秀学子心系华为,期待华为成为他们挥洒青春实现梦想的舞台。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目光转向华为,有越来越多的海外优秀学子心系华为,期待华为成为他们挥洒青春实现梦想的舞台。正值2017届华为校园招聘期,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去年通过“校招”走进华为的美女学霸徐哲,和这位“过来人”一起聊聊华为的校园招聘。

1

美女学霸初遇华为

徐哲,2014年毕业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硕士学位,现就职于华为财务部。国内研究生毕业后,徐哲决定再去美国攻读硕士学位。在美国时,她就决定了毕业要回国工作。近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使得国内的工作机会也相对比较多,更重要的是所有的亲人几乎都在国内。和许多留学生一样,没有文化认同的他们还是更希望回到祖国的怀抱。

当在网上看到华为校园招聘的相关信息,对于“华为”这个在世界都享有极高声誉的品牌早有耳闻的她,决定回国参加华为留学生专场的招聘会。

2

人才选拔成华为崛起加速器

近年来,随着华为业务在全球范围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对人才需求量也随之增大,可是,想要走进华为并非易事。徐哲说自己参加的华为面试分为“群面”和“一对一面试”两部分,分别考察应聘者的整体素质及应聘岗位的专业性。

初试通常是群面,面试官通常会不聚焦到某一个人身上,所有应聘者们自由回答。徐哲说,这个时候是面试官在测试大家思维活跃度,不用怕出错,大胆的说出你内心的想法,展现你外在活跃的一面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接下来是小组讨论,华为面试官通常会出一道题,再把应聘者分为几个小组,进行小组讨论,最后会把讨论的结果做出相应的报告,在这个环节,如果你能扮演一个统筹者的角色,把小组氛围活跃起来,很有可能受到面试官的青睐。

最后是一对一面试,前面的面试基本上是对个人整体素质的一个考核,一对一面试则是聚焦所学专业。应聘者除了表明对应聘职位的期待及兴趣度之外,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和相关工作经历阐述对专业知识的把握度,以及对所应聘职位工作内容的理解。

“思想导师”助力团队凝聚力

作为ICT行业的领导者及全球智能终端领导品牌,现如今华为已经成为全球行业领先的企业。迅速发展的华为,对于刚毕业、没有丰富工作经历的应届生而言有着很多的发展机会,在这里工作的员工无论是个人素质还是专业水准,都相对比较高,有很多做事方法值得学习和借鉴,能够给初出茅庐的同学们打下坚实的基础。徐哲到华为工作后,觉得华为的同事更像是认识多年的朋友,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如果有什么困难,周围的同事都会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式传授给她,工作之余也会经常约在一起逛街聚餐。

据了解,华为的“全员导师制”是一项非常好的员工培养制度,不仅可以有效缩短员工进入新环境的“磨合”期,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而且可以密切员工之间、上下级之间的关系,值得国内许多企业学习和借鉴。

3

华为是一家28岁的年轻公司,年轻意味着活力、创新、挑战、突破。加入华为一年多的徐哲说,华为有股力量在召唤着她,给她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通过在华为的工作学习,无论是对于自身成长还是实战经验,都获得更深层次的一个提升。

华为作为一家追求卓越、永不止步的年轻企业,未来将欢迎更多敢于创新、敢于追求的年轻人加入,共同努力,让这个来自中国的品牌在国际化的进程中站上世界的创新峰!

华为校园招聘官网:http://career.huawei.com/reccampportal/campus3_index.html#campus3/content.html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