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快充最强音 魅蓝E快充续航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19/170486.shtml report 6136 魅族UP0920快充电源适配器输入为100-240V,输出为5V或9V 2A,最大输出功率18W。支持联发科技Pump Express Plus协议。

魅族在MX5的发布会上首次揭晓了自家的mCharge快充技术,随后发布的PRO5,PRO6和MX6几款机型也都标配这以技术作为卖点之一。而新近发布的魅蓝系列新机魅蓝E上,我们也终于看到了这一快充技术在千元机上下放。

427847_4e24c

魅族UP0920快充电源适配器输入为100-240V,输出为5V或9V 2A,最大输出功率18W。支持联发科技Pump Express Plus协议。

3U9A0424

也就是说,这款充电头也可以为其他带有mCharge的魅族手机快充使用,而很明显的,这款充电头的功率从之前的24W降到了18W,想必也是处于成本的考虑。

手边刚好有魅族PRO6的原装充电器,也就是UP0830,这款充电头输出规格5V或8V 3A或12V 2A,输出功率达到24W,性能相当强悍。是要比魅蓝E的原装充电头更加凶残,小小测试了一下,只能说24W的输出功率实在给力。在手机电量耗光关机之后,使用UP0830十分钟可以为魅蓝E冲上16%的电量,魅蓝E原装,也就是UP0920在同等情况下,充电量则是13%。

3U9A0425

左至右分别是无快充 0830(PRO6)和0920(魅蓝E)

这里笔者随手拿了一个某品牌千元机的充电头拆解了一下,须知这款充电头并不支持快充,是标准的5V 2A输出,从PCB的规模和元器件的数量上就有着明显的对比。0920要比0830少了一颗主电容,以及一个共模电感。

3U9A0428

遍布电路正面的白色凝固体是绝缘硅胶固定原件,用于避免震动等可能造成的意外,用量是相当的足,几乎填满了每个缝隙。

3U9A0427

正面两个银色翘起是与市电插头连接的部分,左边一点的暗红色则是保险丝。两个粗壮的主电容来自于台湾智宝,标准的大厂做工。

3U9A0432

USB输出口的周边以及与变压器之间有黑色绝缘塑料片做隔离,做工非常扎实。

3U9A0434

注意这个小小的控制器,它来自于Dialog半导体,是兼容联发科PEP快充协议的iW1788AC/DC控制器,可以简单粗暴地将它理解为整个充电器的“头脑”。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元器件的SMT贴片没有毛刺、堆锡,看起来布局很工整。

魅蓝E的0920快充电源适配器延续了之前魅族充电头的传统,做工严谨,采用Dialog,智宝等大厂的元器件,整体的安全性与功能性都有相当的保障。

充电速度

那么聊了半天充电头,魅蓝E的充电速度如何呢?请看下面的折线图。充电室温25℃,从电量耗光关机开始进行充电,期间手机关闭,每十分钟记录充电量。

充电

可以看到,前60分钟的充电速度基本呈斜率恒定的线性增长,半小时充电47%,与官方宣传的50%基本一致。60分钟后也就是电量90%之后进入涓流充电阶段,完全充满需要1小时30分钟。从千元机的整体表现考量,魅蓝E的充电速度非常快。

魅蓝E续航成绩

只谈论充电速度而把电池的续航放在一边显然是不合理的。魅蓝E内置一块3100mAh的电池,数字上说中规中矩,受限于机身厚度和大小,并没有达到一些大屏手机的电池容量,那么它的续航表现如何呢?

测试项目如下所示:

1.屏幕亮度最高,Wi-Fi连接且移动信号在线,静音模式下使用搜狐视频播放超清视频《龙之谷:破晓奇兵》半小时

2.屏幕亮度最高,Wi-Fi连接且移动信号在线,静音模式下使用本机播放器播放1080p分辨率本地视频半小时

3.屏幕亮度最高,Wi-Fi连接且移动信号在线,静音模式下进行3D游戏《激流快艇2》半小时

续航

最终的测试结果并没有让人意外,相对是一个非常平均的成绩。三项测试一共耗电35%。就3100mAh的电池容量来说,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无功无过,普通使用的话,能够保证一整天的续航,经常要玩大型游戏的话,撑不到一天结束。

快充的逐步普及和成本的降低让这项技术出现在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之上,原本是旗舰才会有的配置,如今在魅蓝E这款千元机上也有体现。而从充电头的扎实做工中我们也能看出,作为智能手机安全使用的重要环节,它并没有任何的偷工减料。而90分钟从0到满电的效率也是千元机中数一数二的成绩,尽管续航表现没有给我们惊喜,但综合充电速度来看,魅蓝E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