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等到心累 魅族终于拿下mBack专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25/170661.shtml report 1552

手机交互领域,魅族一直是非常有创新同时也走在前列的一家厂商,从小圆点到SmartBar工具栏再到“用了再也回不去”的mBack,都非常有创新性同时体验也非常出色,而魅族尤其对mBack深感自豪。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让魅族自豪的功能,魅族自2012年申请到现在才刚刚拿到其专利。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最新专利公布公告,魅族科技(中国)有限公司2012年6月28日申请的“用户设备及其操作控制方法”专利已经获批,正是通常说的mBack,专利编号2012800726455,类别为“发明专利”。公告显示,该专利的发明人是黄秀章,也就是魅族创始人兼CEO黄章的原名。

这份专利对mBack是如此介绍的:一种用户设备及其操作控制方法,应用于数据处理领域。用户设备包括Home键对应的物理按键、应用控制单元和返回键显示单元。

其中,应用控制单元,用于当检测到用户对所述物理按键的操作时,退出或隐藏所述用户设备的当前应用;返回键显示单元,用于当用户设备打开新的显示界面时,将用户设备从打开的新的显示界面返回到新的显示界面的前一显示界面的操作所对应的虚拟按键,显示到用户设备打开的新的显示界面上,实现了对用户设备的操作控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