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WiFi有陷阱 金立M6给你最安心守护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31/170845.shtml report 6202

近期,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即CCTV-10科技频道)的《科技之光》播出了一期名为《是谁转走了他的钱》的栏目,引起广大消费者重视。节目表达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免费WiFi市场需求持续升温,很多人都在公共场所通过它连接外网,这看似平常的行为缺隐藏着许多安全隐患。近期金立推出的M6/M6 Plus则是针对这种安全隐患所打造的安全手机,全方位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央视报道免费WiFi有陷阱 金立M6内置安全加密芯片提升手机安全244

事件中的男主角“王先生”是一名刚在深圳扎稳脚跟的男青年,思维缜密,做事小心。很难想象在半年前他曾经遭遇过一场“资金被盗”事件 —— 当时妻子即将分娩并且遭遇公司裁员,某日忽然收到短信发现银行中资金被转移数次,总额超过20000元。面对如此打击王先生保持住理智并且通过挂失和报警追回被盗资金,经历大难一场后对手机安全开始重视起来。他的资金如何被盗?与手机又有怎样的关系呢?

原来,当王先生确认自己银行中的资金的确被扣除后,排查了银行卡被偷、电脑中毒等原因,想起当天在室外连接不明WiFi进行过购物行为,由于该手机为“办公手机”,王先生几乎不会下载办公用具之外的软件,最终锁定在购物中连接的“免费WiFi”上。

央视报道免费WiFi有陷阱 金立M6内置安全加密芯片提升手机安全551

央视通过对金立集团副总裁王磊先生的采访可知,智能手机的移动通道是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数据业务或移动WiFi。一些公共的“免费WiFi“中间存在一个“路由”,它可以截取所有在手机发送和接受的信息,正常情况下并不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但是往往这样的WiFi中都会引导用户到一些“钓鱼网站”,通过诱导用户给手机植入木马,木马盗取用户资料后上传到某个指定网址,不法分子便能从中获取手机里如购买记录、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完成远程资金盗取。

央视报道免费WiFi有陷阱 金立M6内置安全加密芯片提升手机安全786

这样的事件其实每天都在发生,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查询余额、购物支付、管理个人隐私信息,智能手机确实为消费生活带来了不可替代的便捷性。但伴随而生的是手机银行所面临的安全隐患和遭到恶意侵害带来的风险。连王先生这样谨慎的人都会“中招”,那么对数码科技并不了解的中老年人资金的安全更加令人担忧,手机“安全性”已经成为消费者使用手机的又一大痛点。而我们又能如何保障手机里的财产、信息安全呢?王磊先生指出,目前的安卓手机都是基于开放的平台,所有的软件加密相对容易破解的在硬件上的加密是在现有安全级别上的进一步提升,软件加密向硬件加密的过渡,已经事成必然。

央视报道免费WiFi有陷阱 金立M6内置安全加密芯片提升手机安全1065

事实上,近期金立刚推出的M6/M6 Plus就已经在硬件加密方面取得突破。金立秉承解决用户痛点为先的产品理念,通过 “硬件加密”“软件加密”的紧密配合形成立体保护,让用户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也不需要担心资料被盗取。金立M6/M6 Plus通过“内置安全加密芯片”实现了硬件加密,该芯片具备独立运算、存储能力,所有密钥生成过程都在芯片内部执行。用户在使用手机时,所有的明文转密文的过程及秘钥都储存在安全加密芯片里,一旦硬件芯片脱离手机CPU,换到另外一台机器上,那么硬件加密芯片将无法继续工作。假如通过外力破坏,手机中的资料依旧以“密文”的形式呈现,只能拿到乱码。

央视报道免费WiFi有陷阱 金立M6内置安全加密芯片提升手机安全1348

当然,用户的自我保护意识才是财产安全防护的最后保险,央视《科技之光》提醒用户,第一不要太多好奇心、不要贪图便宜去登录一些公共场合的免费WiFi;第二不要轻易去安装和打开一些不明APP;第三不要轻易扫描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第四手机丢失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银行和第三方支付供应商冻结相关业务。

通过以上方式,配合金立M6/M6 Plus,可以更好地保证个人资金安全,哪怕连接上钓鱼网站,木马程序也无法提取手机里的信息。因此,即便消费者无法分辨出哪个WiFi具备钓鱼诱导功能,哪个WiFi是安全的,也可以从使用的手机里进行选择,让金立M6/M6 Plus为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使用手机更加放心、自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