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无门 金立M6/M6 Plus防窃听测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29/170761.shtml report 4233

近几年,智能手机不断在功能性上进行拓展,手机变得更加的智能、简单、易用。但随着科技越发的成熟,恶意软件对消费者隐私的盗取也愈演愈烈,甚至连手机最基础的通话录音功能也常常被当做盗取个人隐私的工具。通话录音功能本是帮助消费者在通话中获取通话凭证的工具,但如今有不少第三方语音APP会在消费者未察觉的情况下自动开启后台录音的功能,盗取消费者的隐私,究竟消费者该如何保护自身的隐私安全呢?金立全新推出的M系列旗舰M6/M6 Plus正是为保护用户隐私而生。

金立M6/M6 Plus作为以安全为前提的商务旗舰手机,不仅自带了出色的通话录音功能,此外还拥有通话防录音的专项功能。我们在应用市场随意挑选了日常使用的导航软件、即时通讯软件及第三方通话录音软件来进行实际测试,看看金立M6的通话防录音的功能究竟能不能起到作用。

常用导航软件

目前手机导航是司机们在开车时最常用的软件,在行车过程中遇到来电是十分平常之事,而导航软件则很有可能会自动将通话进行录音。如果是日常的普通通话还有可能忽略不计,但如果是一些重要的机密被此类第三方APP自动录音后不免有些不安全。

金立M6的自带的通话防录音的专项功能此时就能够及时的提示消费者该APP有存在录音的行为,并且及时阻止其录音。

常用即时通讯软件

为了进一步验证金立M6话防录音的专项功能的实用性,我们又接着测试了最常用即时通讯软件的语音通话。

如今语音通话基本上代替了手机基本通话功能,该项技术是通过蜂窝数据进行即时的通话,在WiFi环境下不会产生话费,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欢迎。但是基于网络的通话能否保证信息安全性呢?我们在进行语音通话测试时发现,即时通讯软件会对通话内容进行录音,对此金立M6果断进行了拦截,进一步的保证用户的隐私安全。

第三方录音软件

第一款接受测试的通话录音软件在功能层面上较为丰富,拥有录音机、通话录音、来电拒接和普通账户功能,并且还区分了普通用户和付费用户两种。

拨通电话后,系统依旧弹出了“该录音存在安全风险,系统已经对其进行拦截”的通知,表明通话录音已经被成功的拦截了。退出后查看软件的记录发现并没有生成文件,表明录音已经失败。

用于测试的第二款录音软件界面清爽,且并没有植入恶意广告,经过测试该录音软件依旧被金立M6成功的拦截了下来。通话后录音管理里依旧没有显示有新的音频存在。

经过测试,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涉及到通话记录的APP,在录音时均被金立M6的防录音功能拦截了下来,可见金防通话录音功能对各种APP的兼容性还是十分不错,对于通话中常涉及到各种隐私机密的用户来说,金立M6无疑是一款强有力的安全防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