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Q5 Plus安全体验:立体化安全体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1/170861.shtml report 13900

最近,安全成为手机行业一个热门的词汇,很大的原因是由于目前网络、手机等不安全,自身信息太容易被泄露,接踵而来的便是诈骗短信、骚扰电话...对自身的信息、人身、财产等都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因此,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在安全上发力,360手机便是其中之一。近期,360手机发布了Q5/Q5 Plus两款手机,作为360出品,毫无意外的,安全是360 Q5/Q5 Plus的主打功能。

  从宣传语“强悍三系统 安全芯高度”中便可看出,安全方面,此次360 Q5/Q5 Plus来势汹汹,简洁明了,简单粗暴。那么360 Q5/Q5 Plus在安全方面究竟有怎样的过人之处,下面小编就从“独立芯片+三系统”的硬件+软件的角度来给大家说道说道。

  内置银行级独立安全芯片

  安全方面,360Q5 Plus最引人注目之处便在于内置了银行级的独立安全芯片。360手机与国际领先银行卡安全芯片服务商欧贝特联合研发,在手机中加入了独立安全芯片。可独立存储指纹和密码信息,杜绝外界窥视和盗取,从而达到了与银行卡相同的EAL5+的安全级别。  

  桌面系统

  此次,360 Q5/Q5 Plus搭载了360OS 2.0系统,在功能更加齐全、操作更加流畅外,安全方面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1、伪基站拦截

 

  伪基站设备一般由主机个笔记本电脑组成,能够搜索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通过伪装成运营商的基站,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息。

  360OS伪基站拦截可通过芯片底层隔离技术,智能识别伪装基站并排除干扰,保护正常的运营商信号连接,为用户手机保驾护航。

  2、360卫士

  骚扰拦截

 
 

  360卫士中骚扰拦截可智能辨别电话/短信并进行拦截

  程序锁

 
 

  此次360卫士中新增了“程序锁”,用户可将想要加密的应用放在程序锁中。同时,与其它手机程序锁不同的是,360OS程序锁还拥有“抓拍闯入者”功能即当有人想要打开放在程序锁中的应用而失败后,系统便会自动将该人拍下来放在其中,这样用户便可知道谁动了自己手机。

 

  此外,还有个性化解锁、主题以及快速解锁方式,有刷脸解锁和指纹解锁两种。

  支付保镖

 

  支付保镖是360卫士针对支付安全设置的一个功能。360为用户提供了一份360手机先赔险,即无论用户是因为短信欺诈、网络钓鱼还是因为感染了木马病毒而遭受财产损失,360携手泰康人寿都为用户先行赔付。

 

  同时,用户可在其中添加应用,被添加的应用即可享受到支付保镖的服务。

  3、手机防盗

  针对手机被盗的风险,360OS推出“安全防盗”功能,拥有“云端防盗”“短信防盗”“智能识别锁机”“倒计时自动销毁数据”等多重保障。

 
 
 

  用户可绑定手机号并添加亲友号码,当手机被盗时可通过亲属号码已发送短信的方式来控制被盗手机,锁死并销毁被盗手机中的资料。同时,还有低电量上传位置信息即当手机没电时,便可知道手机的地理位置信息。同时,还有“关机验证密码”即锁屏状态下,关闭手机时需要验证锁屏密码,而当解锁三次失败后,系统会自动将该人无声息的拍下来。这个同样适用于日常别人动自己手机的情况。

  同时,在手机锁屏状态下也无法关机,让手机有足够多的时间处于联网状态。而且还可一键锁死手机,无法打开,只有自己可以解锁,小偷无任何办法。

  而当小偷想要换卡时,当将卡拔出来超过30秒而为解锁,手机便会自动锁机,这个功能简直了*提醒大家换卡时一定要注意,而当手机锁机后,60分钟后手机内的数据便会自动销毁,以防信息丢失。

  4、通讯安全

  通讯安全问题应该是最经常发生同时也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针对通讯安全,30OS 2.0提供了“通话保护”“短信保护”和“第三方社交保护”。

  加密通话

  360OS 2.0提供了“加密通话”功能,在软件中,无法截屏,而且通话过程中全程禁止录音。同时,通话结束后系统会自动消除双方手机上的通话记录。

  加密短信

  在加密短信中拥有专属加密数据通道,通信过程不怕被截获,而且聊天界面禁止截屏,从而使得聊天就界面无法传播。此外,信息还可阅后即焚,如果焚毁后用户后悔了,还可返回。

  输入法加密

  针对第三方社交软件,360OS提出输入法加密功能,即通过360手机内置输入法发出的内容均为密文发送其他人无法查看。

  私密系统

 
 

  接下来介绍360Q5 Plus第二个系统:私密系统。私密系统为一个独立系统,里面产生的内容均为独立加密,在桌面系统下看不到,私密系统中也可以像正面桌面系统一样添加第三方应用。

  同时,当用户在进入隐私系统并加密后,正常桌面下隐私系统的图标便会消失,没有入口,只有用户自己知道并可通过指纹一键进入,实现了真正的无痕迹。同时,私密系统中同样支持应用分身,正常桌面系统一个微信,私密系统一个微信分身。真正的安全、独立。

  财产隔离系统

 
 

  财产隔离系统是360Q5 Plus的第三个系统,也是与用户财产关系最密切的系统。用户可将支付和金融等财产相关应用放入其中,由安全芯片进行加密和保护使用专门 VPN 传输数据,云端服务器直接对接银行与安卓桌面系统完全隔离,从根本上阻断了内外恶意程序的拦截和窃取。同时在隔离系统中为这些应用建立了专门的应用商店,其中所有应用都由 360 认证,保证安全真实,不存在钓鱼App。

  在财产隔离系统中,系统会自动识别支付宝、股票、网银等金融类软件。当用户使用这类软件时,系统会自动将这类软件隔离到支付全隔离安全屋中,为用户创造最安全的支付环境,并且在进行转账或支付等操作时,财产隔离系统会提供最安全的网络和运行环境,在此环境中木马病毒和山寨软件及都无法运行。

  财产隔离系统还特别对支付链接进行鉴别和保护,同时对支付类短信进行单独保护,防止恶意程序的攻击和窃取,全方位的保证用户财产安全。

  小结:发布会上记得周鸿祎说过这么一句话:专业的事情就要交给专业的公司,其中意思不言而喻。在这个信息多到泛滥的互联网时代,盗取他人信息的成本也在极速降低,科技是把双刃剑。而手机作为存储人们信息最多的电子设备,便成为安全问题的重灾区,这种情况屡见不鲜。好在,这种情况被越来越多手机厂商重视并付诸行动,360手机便是其中之一也几乎是最重要的一家,这家以安全为基因和灵魂的厂商从一开始便流淌着安全的血液。而在前代基础上,360Q5/Q5 Plus在安全方面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且在宽度上也有非常大的扩展。如果你是一个对自己手机安全非常重视的用户那么360Q5/Q5 Plus将会非常适合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