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陶瓷厂商齐聚生物识别博览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6/171048.shtml report 3908 据了解,小米、OPPO、一加、vivo等品牌已经采用了陶瓷盖板,足见未来陶瓷盖板方案的市场前景值得可期。

  据市场机构预测,2016年搭载指纹识别设备的市场规模至少达到5亿台,此类生物识别应用未来还会应用到手机以外的领域,估计到2018年,这一规模还会增加到17亿台的水平。在2015年,第三季度,指纹感应器已经应用到3.6亿部手机上。

  据笔者了解,由于指纹识别行业的准入门槛低,2015年主要以低阶的coating方案为主要工艺实现形式。直到2016年,盖板方案进入市场成熟期,多种方案出炉,coating方案有了新的发展,Underglass方案也进入市场培育期。

  随着指纹芯片厂商的努力,今年指纹芯片性能极大提升,其穿透力的增强可以支持更多的盖板方案。特别是盖板方案,由于指纹芯片穿透能力的提升,体验性能更好,兼具外观和性能优势的盖板方案逐渐取代原来的方案。这其中,陶瓷盖板方案得益于陶瓷材料的高硬度、低导热等性能,逐渐成为成为终端厂商的新选择之一。

  据了解,小米、OPPO、一加、vivo等品牌已经采用了陶瓷盖板,足见未来陶瓷盖板方案的市场前景值得可期。

  因此,笔者整理了目前指纹识别行业中三大主要的陶瓷盖板厂商,并且已经参加了10月22日手机报举办的会议,特此将厂商的亮点呈现如下。

  潮州三环:

  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1992年由原国营企业改革成为股份制企业。作为一家电子元器件生产厂商,专业生产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HIC和片式电阻用氧化铝陶瓷基片,光纤连接器陶瓷插芯,微波介质陶瓷器件,塑封片式电感器,各种膜类固定电阻器,电阻陶瓷基体等电子元器件。产品50%销往世界各地。形成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基地。

  据笔者了解,目前潮州三环主打陶瓷指纹盖板方案,月产能10KK,良率达90%以上,陶瓷后盖,月产能200K。

  重庆派乐精细陶瓷:

  重庆派乐精细陶瓷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0年的技术产品研发团队和专业的生产设备,集日用陶瓷刀、工业陶瓷刀和电子陶瓷配件研究开发、生产于一体,是目前中国最大、最专业的陶瓷刀及特种陶瓷制造企业。产品覆盖民用、电子、电工、机械、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和时尚等应用领域。公司以创新为核心,不断开展对新材料、新产品、新装备、新技术的研究与创新,研发了多项高新技术产品,专利和商标的申请覆盖国内。

  据笔者了解,目前派乐在陶瓷成型与烧结方面总结出独有的工艺流程,具备强大的烧结、加工能力,连续几年都是陶瓷刀生产与销售的全球领跑者。在未来的时间内,将为指纹识别配套企业提供更多的选择。

  宏通陶瓷:

  深圳市宏通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结构陶瓷材料产品专业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领先的注射成型烧结生产线,及国内唯一的振荡热压烧结技术,生产产口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作为中国规模较大的氧化锆结构陶瓷零件生产基地,年产量高达8000万件。

  东莞纽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纽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东莞创新中心下属的创业公司,肇庆达昊科技有限公司是东莞纽卡的下属公司,达昊公司的股东还有实力雄厚的佛山金刚集团(佛山陶瓷研究所)专业生产各种结构和功能陶瓷薄片。两家公司携手参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