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控”尝鲜HUAWEI MateBook!!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7/171105.shtml report 4042 作为一名"数码控",最喜欢的当然就是尝鲜数码新品。早在二月巴展亮相之初,笔者就对那款人气爆棚的华为首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MateBook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作为一名"数码控",最喜欢的当然就是尝鲜数码新品。早在二月巴展亮相之初,笔者就对那款人气爆棚的华为首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MateBook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不,上半年的绩效奖金刚一下来,还没等捂热,笔者就已经迫不及待从网上下单,把早已长草许久的华为MateBook搬回了家。下面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一下笔者的试用初体验吧。

1

外观方面,华为MateBook主机采用铝合金全包的设计,精致的磨砂,恰到好处的弧形边框,充满质感的金属切边,虽然是PC新军确延续了华为旗舰产品"简洁"、"人性化"和浑然天成的设计哲学和独有气质,上手手感非常好。

采用超薄设计的华为MateBook配备了12英寸屏幕,重量仅为640g,厚度低至6.9mm,整机只有1个USBType-C接口,不过别担心,更加轻薄、便携其实并不一定就意味着得牺牲电脑的扩展能力。通过配件扩展坞的接口和插槽,华为MateBook支持HDMI、VGA、LAN、USB3.0接口,可以轻松连接投影、电视机、U盘等多种外部设备,实现便捷的商务接驳。不仅如此,华为MateBook还贴心准备了收纳套装,可以将扩展坞、MatePen触控笔和数据线巧妙放置在一起,节省空间的同时兼具简洁美观。

2

产品体验方面,笔者想重点说说键盘的使用感受吧,毕竟对于一款笔记本电脑而言,键盘的舒适度及可操作性会严重影响到用户的使用体验。

采用二合一设计的华为MateBook键盘皮套兼顾设计感及功能性,经独特工艺处理的外壳,保证触感细腻光滑的同时兼备结实耐磨的性能,为主机及键盘提供全方位保护。键盘键帽表面舒适细腻、不易粘留指纹,键盘整体设计布局紧凑,使用中不易发生误触,键程设计为1.5mm,实际使用感受较为适中,即便长时间操作使用仍无疲劳感。此外,华为MateBook能够自动感知外界光线并点亮或熄灭键盘背光灯,方便任何场景下的使用。

3

既然说到键盘,就必须说说笔者特别喜欢的一个相关设计。大家都知道笔记本最怕遇水,但偏偏这种情况还屡见不鲜。针对传统笔记本"遇水则废"的痛点,华为MateBook二合一键盘采用了"防泼溅设计",一方面通过双层防水导电薄膜、绝缘层隔离保护等,能防止不经意间的泼溅水流进入二合一键盘内部电路,而另一方面则通过"无源设计和过流保护技术",使得当遭遇泼溅水流短路导致电流值超过阈值时,由主机自动切断对键盘的输出电流,从而避免对主机造成损伤。

除此之外,笔者还从不少产品功能及细节设计上感受到了华为MateBook的努力创新。例如其侧边指纹识别功能能帮忙用户摆脱传统笔记本繁琐不堪的解锁步骤;华为MatePen触控笔不仅能够敏锐捕捉细微多样的笔尖动作,提供纸质笔迹书写感受,还支持绘图、公式转换等智能功能,更可充当激光笔和翻页器,变身商务人士PPT演示的风尚单品;华为MateBook还可实现与安卓手机之间文档的无缝传输,用户只需打开随机自带的应用软件并实现与手机的智能匹配,并可轻松进行设备间文件的瞬间"拖拽式"传输。

这次的试用初体验先简单聊聊这些,其他的深度体验内容请容笔者卖个关子,下次继续分享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