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电子联姻卓锐通高调进军CCM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8/171152.shtml report 3228 据悉,联创电子今年下半年不仅会加速推进“年产6000万颗高像素手机镜头项目”的进程,还将启动并实施“年产6000万颗高像素手机摄像模组项目”

  自2016年起,联创电子(002036.SZ)开始着重于其光学、光电事业的发展。同时喊出“年产6000万颗高像素手机镜头”和“年产6000万颗高像素手机摄像模组”的口号,意图镜头与模组事业双管齐下,进而开拓国内手机市场,行事颇为高调。

  笔者查阅联创电子2016中期公告发现:上半年期内联创电子对上文中提到的“年产6000万颗高像素手机镜头项目”累计投入1.45亿元,用于生产线建设及产品研发。截至目前,联创电子具备2KK/月的5M、8M手机摄像头镜头量产能力。

  据悉,联创电子今年下半年不仅会加速推进“年产6000万颗高像素手机镜头项目”的进程,还将启动并实施“年产6000万颗高像素手机摄像模组项目”。

  9月1日,联创电子(002036.SZ)发布公告称:联创电子的全资子公司江西联创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联创电子”)拟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对深圳市卓锐通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锐通”)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江西联创电子将持有该公司66.67%的股份。

  联创电子此次增资议案正是为了配合其今年“年产6000万颗高像素手机摄像模组项目”的发展。

  公告显示:联创电子除了在下半年扩产,将自身年产能提升至60KK;联创电子通过对卓锐通投资,使其明年年产能扩充至40KK。其目前已经通过三星供应商资格认证,基于卓锐通摄像模组行业的技术、客户及市场方面的积累,此次增资将有利于联创电子快速开发国内珠三角客户。

  手机报在线了解到,卓锐通目前主要客户基本是以一些海外品牌的ODM厂商为主。产品主要以2M模组为主,月均出货约在4.5KK上下。

  不过,卓锐通与联创结“秦晋之好”后也将一改往日作风。

  卓锐通总经理闻志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联创电子定于明年完成的40KK产能,均是5M及以上的高端产品产能。卓锐通日后的市场重心也将从海外转移到国内,目前双方都已经开始在进行规划。”

  不仅如此,对方还透露:“本次增资资金到位后,将在短期内大量购进高端模组生产设备,同时进行人才储备。另外,后期联创电子还将继续对卓锐通进行资金支持。”

  在此之前,联创电子摄像头相关业务基本是在运动相机领域发展。而联创电子此举,无疑是想通过形成手机摄像镜头+模组的一体化布局,有助于提升盈利空间以及客户服务能力,从而迅速提高自身在手机镜头和摄像模组的市场份额。

  然而,眼下摄像头模组行业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而喻。舜宇、欧菲、丘钛、光宝、东聚、信利六家模组厂几乎占尽了国内高端市场的份额。对整个行业来说,几家一线模组厂在研发、产品、产能、资本以及客户体系等方面都拥有极为明显的优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