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屏幕同样优秀 OPPO R9kmVSOPPO R9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12/171201.shtml report 6805

如果要挑选出今年迄今为止最火的国产手机,那么非OPPO R9/R9 Plus莫属了。

    这两款OPPO今年3月份推出的手机,在开卖当天OPPO R9线上线下销量已超过18万台,并且仅用4天时间销量便达到40万台,上市不足3个月时间销量已超过700万台,平均每1.1秒就有人选择OPPO R9系列,达到了一机难求的程度。

  随后,OPPO又推出OPPO R9巴萨定制版、TFBOY版和雪岩灰版,同样拥有非常高的热度。也助力OPPO成为今年上半年国产销量第二的手机厂商。

  可能是OPPO R9系列太过火爆,也可能由于三星AMOLED屏幕产能不足,导致使用了该屏幕的OPPO R9系列供货量下降,对于上半年最热门销量最火的一款手机来说,影响是毋庸置疑的。OPPO副总裁吴强也在微博上声明,为了保证OPPO R9的正常供应,OPPO选择了新的屏幕供应商JDI。而OPPO也并没有将两个版本的OPPO R9混淆在一起,将采用JDI屏幕的OPPO R9命名为OPPO R9km,三星AMOLED屏幕版R9正常发售,价格同样为2499元。

  据悉,OPPO R9km版相较之前版本厚度增加了0.35mm。

  先来介绍一下两款手机的配置

  OPPO R9采用5.5英寸AMOLED材质屏幕,搭载1600W像素前置摄像头,支持极致美颜4.0功能。其他方面,OPPO R9搭载了联发科P10八核处理器,内存4GB RAM+64GB ROM存储组合,支持128GB的扩展存储。后置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支持反差式对焦+相位对焦以及全局闪拍系统。运行全新的ColorOS 3.0系统,2850mAh电池,支持VOOC闪充以及4G全网通。

  OPPO R9km同样为5.5英寸1080P屏幕,JDI屏幕,全金属机身,前置指纹识别。1600W前置摄像头+1300万主摄像头。联发科P10八核处理器, 主频2.0GHz,4GB RAM+64GB ROM存储组合,支持128GB的扩展存储。运行全新的ColorOS 3.0系统,2850mAh电池,支持VOOC闪充以及4G全网通。

  可以看出,OPPO R9和OPPO R9km只是在屏幕上的差别,其他方面均一样。因此,接下来小编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屏幕。

                      OPPO R9三星AMOLED屏幕像素排列

  三星AMOLED屏幕采用了Pentile排列,拥有自发光、响应速度快、显示效果优异和更低耗电等优点。

                                      OPPO R9km中JDI屏幕像素排列

  JDI是由索尼、冬至、日立三家企业组成的一家屏幕供应厂,拥有低耗电、高画质、防漏光、显示精细等特点。

  换上JDI屏幕的OPPO R9km比OPPO R9厚了0.35mm,从原来的6.66mm增加到了现在的6.95mm,这个厚度在当下手机市场也是相当优秀的成绩,不仔细观察基本察觉不出变化,对手感影响也不是很大。

  接下来实际看一下两款手机的对比。PS:两款手机亮度均调至最大

  从上面几张照片看,两款手机在显示方面基本没什么明显差别,色彩表现上若要挑选不同,则就是AMOLED屏幕鲜艳的特点,但是不仔细观察也很难看出不同。而且对于色彩这个问题,主观性不较强,不同的人喜欢的风格不同,因此也是仁者见仁的事情。

  从倾斜的照片来看,两款手机的倾斜角度不错,均有不错的表现,而且两者的也并没有明显的差别。三星AMOLED屏幕由于自发光特性在亮度和可视角度方面相比LCD的JDI有略微的优势,但是从实际使用来看,毕竟谁也不会这样倾斜着去使用手机。

  经过以上厚度、像素排列、观感、可视角度等几方面对比,OLED的三星AMOLED屏幕替换成LCD的JDI屏幕后并没有明显的影响。而且两者只是在厚 度、观感上有些许差别,至于对续航的影响更是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因为AMOLED屏幕和JDI屏幕在续航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同时两款手机的电池容量也一 样,这也是小编没有测试续航的原因。三星AMOLED屏幕确实足够优秀,但是从对比来看,JDI也同样出色,基本可以和三星AMOLED相媲美,因此对于 那些想要购买OPPO R9的用户,不必犹豫不决,两款都足够优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