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6摩卡金色版 安全支付场景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19/171425.shtml report 5790

据媒体报道,大陆总体消费水平惊人,仅2015年消费零售总金额突破了三十兆人民币,手机扫一下就能付款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更是爆炸式增长,在去年消费达到了9.3兆人民币,其中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占有率高达73%,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也占了17%,而作为行动支付载体——智能手机它是真真正正的改善了我们的支付方式,如果你出门还带钱包那你就真的out了。

面对如此庞大移动支付群体,支付安全也就成为了下一个风口。前一段时间金立顺势发布了一款拥有内置安全加密芯片的智能手机金立M6以及金立M6 Plus,这款手机不仅在手机安全有着独特的见解,并且在移动支付上也做了全方位的保护,让支付更加安全。

那么安全到什么程度了呢?下面我们就来实际体验一下:体验机型是金立M6摩卡金色版(最新配色)

软硬结合

由于内置安全加密芯片的特性让金立M6在安全方面成为一款比较特殊智能手机,所以其在支付保护上做到了无微不至,首先在系统桌面上,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叫系统管家的应用,点击打开之后就可以找到“支付保护”这一项功能,在这个功能里可以对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应用进行正版检测,同时还能提供更多正版支付应用的下载,从根源上杜绝隐患。

 

其次是在金融方面,手机会对使用环境和APP本身进行安全检测,确认无误才能继续运行。(第一期会对37款金融类APP(后期会增加到90款左右)进行检测,实时扫描使用环境。)

并且还支持新版指纹安全标准,M6通过了微信新版指纹官方认证安全标准。(支付宝新版安全标准将在后期OTA支持),说到这就不得不说直到现在也并不是所有手机都能指纹支付的。

此外在这里还需特殊介绍一下,金立M6支付防护所基于的反病毒引擎——安天AVL。安天实验室在移动互联网安全领域有着重要地位,团队致力于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研究和移动终端反病毒引擎研发,旨在通过其核心 的反病毒引擎技术,为全球移动终端用户和合作者提供专业的安全防护能力和解决方案。安天自主研发的AVL移动反病毒引擎以全年最高平均检出率获德国独立测 试机构AV-TEST“2013年移动设备最佳防护”奖项,实现中国安全厂商在全球顶级安全测评领域重量级奖项零的突破。

实际体验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移动支付遍布生活方方面面,吃穿住行、柴米油盐都可以扫一扫,但最常用的移动付款方式无非是支付宝和微信,所以就拿这两个举例。上文也曾说过金立M6在微信上支持指纹验证支付,这要比输入密码省了不少事。

 
 

首先拿到手机先设置指纹解锁,然后打开金立M6上的微信,点击钱包右上角的支付管理可以看到指纹支付的选项。在验证了已有的指纹信息后指纹支付就算正式开启了。

支付过程相信不说大家也都懂,无非就是扫码和被扫码,无论是那种方式,在支付的过程中,都会提示支付环境安全,并且在指纹支付的过程中反应非常迅速。

使用支付宝的过程和微信支付差不多,但不同的是少了指纹支付确实麻烦了不少。

总结:以上就是金立M6安全支付体验的相关内容,并且是能看出来金立M6在支付安全上的用功程度,虽然整个支付过程弹指一挥间,但是其背后的保护工作非常到位,体统层级+内置加密芯片的全方位保护,让木马病毒无处藏身,更没有为非作歹的机会,在无形之中保护好你的财产安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