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3&华为视频发布 极致影音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20/171474.shtml report 7986 2016年9月20日,华为在北京发布了旗下最新极致影音旗舰平板——华为平板MediaPad M3。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移动宽带与家庭产品线总裁万飚首先分享了华为与音频领域顶级品牌哈曼卡顿的跨界联手、及软硬件技术的创新

2016年9月20日,华为在北京发布了旗下最新极致影音旗舰平板——华为平板MediaPad M3。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移动宽带与家庭产品线总裁万飚首先分享了华为与音频领域顶级品牌哈曼卡顿的跨界联手、及软硬件技术的创新,为广大用户带来了平板影音体验的再一次突破;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部总裁苏杰也和大家分享了平板MediaPad M3上丰富的华为云服务产品,其中重点介绍了首次发布的“华为视频”业务。

华为MediaPad M3主打影音娱乐功能,携手哈曼卡顿并特邀“金耳朵”音频工程师团队亲临产品调校优化,把移动终端的影音娱乐功能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准。好马配好鞍,华为视频应用作为华为消费终端影音娱乐方向的一个重要布局,以核心视频技术为支撑,涵盖大量的的优质视频资源并具备突破性的影音体验,从高品质观影体验和内容上为MediaPad M3提供了强力的支持,为华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影音体验。

image001

三大优势突破视频新体验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用移动终端观看视频已成为众多用户的重度需求。华为消费者云服务部总裁苏杰称,“调查发现, 华为MediaPad用户平均每天花费将近2小时来看视频,其中很多超过5个小时以上。”在华为提供的消费者云服务中,视频已经成为华为用户使用时长最久、依赖度最高的服务之一。

与此同时,视频用户对观影体验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虽然目前市场上的移动视频应用均在主打“用户体验至上”,但事实上仍存在广告绑架、播放卡顿以及画质粗糙的现象, 视频体验并不好。同样,对于很多华为移动终端的忠实视频用户来说,他们更期望能够沉浸在一个高品质视听体验中。

整个发布会上华为向广大消费者描绘了移动时代华为视频为用户打造的一种全新高品质观影服务。苏杰将这一高品质服务归结为华为视频的三大核心优势,即:无广告、无卡顿、谢绝口水片,换一种说法就是精品视频资源以及华为WiseVideo视频技术,并宣布将通过超值的权益回馈华为用户,全方面的打造产品的差异化定位。

image002

“去广告化”是华为视频版本的最大亮点之一。华为视频推出后,“无广告”将不再是会员用户的特权,只要是华为视频用户,无论是会员还是非会员,也无论是观看免费内容还是付费内容,都可以享受“无广告”权益,实现用户的真正“平等”,这与目前移动视频行业内以会员区隔用户权益的“规则”有根本不同。

在构建视频内容体系上,华为与好莱坞及国内知名影视剧出品方直接展开业界协同合作,充分保证每一部影视片源的版权合规与内容优质。在发布上,苏杰宣布到今年年底,华为将陆续引进1300多部好莱坞大片,包括已在国内上映的院线大片如荒野猎人、愤怒的小鸟、鯊滩、金钱怪兽、绝地逃亡、寒战2等,保证月月有新片、有好片,华为视频用户将不必再为寻找海外大片资源而发愁,让用户充分在移动环境中享受到高品质视频资源的乐趣。

image003

过去十多年来华为在视频技术研发上积极投入,在视频算法、画质优化、CDN、视频传输等技术方面展开深入研究与探索,并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华为希望把这些科研结晶转化为用户可感知到的完美观影体验上来。本次华为视频首次采用了自主研发的WiseVideo1.0视频技术,能够在网速有限的情况下,有效改善粗糙画质与播放卡顿问题,并显著提升色彩、对比度与清晰度。此项技术将改变目前移动端观影的技术障碍,配合华为视频的沉浸式界面设计,将给用户带来更畅快更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

同时,华为视频借首发契机回馈用户,首充一元即获一个月会员权益,同时为配合MediaPad M3的新机发布,推出针对购机用户的专享权益:充20元即可获得半年的会员权益。此外,华为视频还将面向全部华为终端用户推出一系列的回馈活动,让更多终端用户享受到华为视频带来的高品质享受。

严格评分筛选确保高品质内容分发服务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观影选择更加丰富,但同时用户对视频内容的数量和质量都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目前市场上多数的视频运营商提供的内容呈现出“泛而杂”的特点,过剩和短缺并存。一方面质量不佳、内容空洞的视频资源泛滥,量级很大;另一方面品质的视频内容实际上又十分匮乏,用户为寻找好的片源如同沙中淘金。

华为用户涵盖了更多的白领和中高端用户,其对视频品质及观影感受有高要求,内容简单浮华没有营养的影视剧不能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因此,华为视频定位的首要目标就是专注做好高品质内容的分发服务,从片源上为用户选择优质资源。

image004

做好高品质视频内容分发的关键,还在于通过一套严格的视频评分系统筛选精品内容。华为视频只选择IMDB及豆瓣评分在中上等的视频资源,确保从内容和画质上做到低质量片。而在视频的品质上,华为视频所选片源的分辨率以1080P以上为主,并开设了2K、4K专区,选择更高画质的片源,力争在同样内容的视频上能够给用户带来更高品质。

开放合作保证优质内容的来源

面对泛娱乐化时代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华为视频采取了与传统视频网站不同的策略,专注于做好视频技术与平台,不介入内容生产产业,以一种开放、合作、共赢的姿态积极拥抱行业内的合作伙伴。

对内,华为积极构建华为视频与华为阅读、华为游戏中心、华为应用市场等云服务以及用户全体系的联结,形成一站式的内容服务体系。对外,通过与国内外知名影视出品方、产业链及其他企业合作,开放性的为华为用户引进优质视频内容,融合全平台资源优势提供优质的视频观影服务。

image005

在此之前,华为就已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旗下CIBN国广东方展开合作,CIBN拥有61个传播语种,具备全业务媒体形态,可以为华为视频提供了更多的前端播控内容,而且在内容的政策审核中也能够以更加主流的的内容与国际接轨,在内容品质和用户体验上都为华为提供了支撑。

通过华为视频,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华为会通过更加开放的姿态,秉持着“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致力于将更多精品内容与华为的技术研发以及终端平台相结合,为华为用户构建更具品质的移动视频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