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手机摄影 华为P9作品登陆平遥大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20/171438.shtml report 5825 素有“全球摄影人的奥斯卡”之称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大展)今天在山西平遥古城盛大开幕。华为手机作为此次大展的参展方之一,联合图虫网推出的“你好,我的样子”99个中国人肖像故事手机摄影展

素有“全球摄影人的奥斯卡”之称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大展)今天在山西平遥古城盛大开幕。华为手机作为此次大展的参展方之一,联合图虫网推出的“你好,我的样子”99个中国人肖像故事手机摄影展,于今日在平遥柴油机厂B6展厅正式拉开帷幕。“你好,我的样子”手机摄影展全部参展作品均由华为P9手机拍摄,充分体现出华为深厚的科技实力与徕卡精湛的光学影像技术的完美融合。影展以手机拍摄人物肖像的方式,不仅向观众展示了当代中国个人和家庭的风貌,也激发着人们去发现和分享“生活中的艺术”。

作为目前国际上最受瞩目的影展之一,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经过16年的发展,已成为国际摄影艺术、中国摄影发展和各种摄影学术交流的核心展示平台。每年都有数以百计的优秀摄影师和摄影机构来到平遥参展,而今年的参展作品更是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之多。此次华为P9手机携“你好,我的样子”手机摄影展部分作品参与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对于手机摄影而言,不可谓不是一次巨大的飞跃。

1
2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先生表示:“作为有徕卡印记的摄影手机,华为P9带有天然的人文摄影基因,无论是灰阶丰富的黑白影像,还是色彩厚重的彩色影像,都呈现出一种独特的人文摄影美学。而这一切,都是华为与徕卡长达两年联合研发与技术创新的结晶。我们很荣幸能够在P9上延伸徕卡的百年巨匠精神,可以说,过去,徕卡定义了摄影;而现在,华为P9重新定义了手机摄影。”

打破手机摄影现有内容  聚焦人像纪实引发人文思潮

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主题是“天地心 家国情”,将重点放在以朴素视角关注天地人心、抒写家国情怀的国内外优秀影像作品。而这一理念,恰好与“你好,我的样子”99个中国人肖像故事手机摄影展的初衷不谋而合。

今年7月,“你好,我的样子”手机摄影展在北京798尤伦斯艺术中心首次展出,作品所展现出的惊艳的成像细节和丰富的艺术美,受到业内专业人士、观展群众们一致的赞叹和好评,在为期1周的展出时间观展人士超过2万人。而在本次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为更加契合本次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主题,华为手机特别从99个中国人肖像中精选了三组16幅作品参展,其中《家》关注了小镇青年的家人和他们的生活,《胖女人》讲述了那些胖胖的、美丽又自信的中国女性的故事,而《宿颜》则将焦点放在了中国边寨的少数民族家庭。

3
4

同时,在本次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先生将与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舸、知名策展人大门、观念艺术摄影家孙彦初和手机摄影家潘超越一同参与华为手机摄影高峰论坛,与平遥大展的摄影师和参展人们切磋摄影体验,探究手机摄影的现在与未来发展趋势。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先生表示:“手机摄影的魅力在于它的随意性和自由性——摆脱了专业相机的审视感,拍摄的人像故事更富亲和力以及真实感。而为了进一步体现这一优势,华为手机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手机摄影的品质,让人们去记录、体验和分享生活中的美好点滴。通过此次摄影展,希望大家能在这些精美的图片面前,有更多更深刻的体会。”

华为P9重新定义手机摄影手机 数码科技与传统工艺的碰撞

历史告诉我们,技术作为核心的生产力,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发展。摄影从工业时代跨入数字时代,也源于技术颠覆所带来的创新。从最早大型相机带来的影像上的仪式感,到后来便携相机带来的经典瞬间,再到现在我们可以更多控制像素,引发的主观表达,技术进步的脚步,一直伴随着艺术家想象力与创造性的提升。

为了更好地还原影像,华为手机为“你好,我的样子”手机摄影展的所有作品量身打造了不同的制作及装裱方案。其中近半数作品采用了铂金制作金属颗粒工艺,这一经典的传统工艺能让图片的画面层次更加丰富、更加细腻,也因此成就了先锋数字影像,与传统制作工艺的一次结合和对话。

影像技术的进步不会停止于此,华为手机对于“极致”的追求更不会就此止步。华为P9不仅是手机摄影的一次突破,它还有更强大的芯片、更长的续航、更美的设计。它承载了华为的使命——构建一个“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以及华为为用户不断创造更多价值的决心。华为将继续不断的以技术为手机摄影带来更多的更大的发展空间,帮助用户以最便捷的方法,记录生活,分享感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