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徕卡创孵化器 匠人精神振翅而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27/171668.shtml report 3637 继联合设计推出全球首款徕卡双摄像头手机——华为P9之后,9月23日华为与徕卡宣布将开展更进一步战略合作,设计创新实验室。创新实验室将在新光学系统、计算成像

继联合设计推出全球首款徕卡双摄像头手机——华为P9之后,9月23日华为与徕卡宣布将开展更进一步战略合作,设计创新实验室。创新实验室将在新光学系统、计算成像、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领域展开研发。并以麦克斯·别雷克之名命名,这位德国显微镜先驱、徕卡镜头的发明人曾为奥斯卡·巴纳克(Oskar Barnack)发明的35毫米传奇徕卡相机设计了20多款镜头,创新实验室的命名也是向伟大的先驱麦克斯·别雷克致敬。

1

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左)与徕卡相机全球监事会主席安德雷斯·库夫曼博士

作为摄影行业的传奇和经典,一百多年以来,徕卡相机凭借精湛的光学镜片技术及至臻的机械工艺,在摄影界享有殿堂级的盛誉,其经典的"红点"作为极具独特性的标识,为那些致力于创作和铭刻时代的摄影师提供无限的创作灵感。

1945年,徕卡的镜头记录下纽约时代广场的传世之吻,也是我们熟知的与战争有关的一个经典画面《胜利之吻》。1960年,阿尔伯托?柯达在一次追悼会上用徕卡M2记录了切?格瓦拉的影像,光影刻画出古巴英雄坚毅的线条,被誉为"世上知名、最有魄力的照片"。1972年,徕卡相机拍摄下越战中《战火中的女孩》,震撼了每一个和平主义者的心灵……

2

1945年,《胜利之吻》

德国人向来以严谨而闻名于世界,而他们在镜头方面更是拥有近乎偏执的要求,无论是镜头的设计标准,精度要求,还是筛选过程都是十分严格的,远高于普通镜头。而这种精益求精的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也为徕卡注入了灵魂。徕卡用经典阐述 "镜头决定一切,精湛工艺的具体实践"。秉持对技艺近乎苛刻的要求,徕卡在镜头质量上不辍地创新,展现出对百年品牌的传承和摄影品质的追求。从早期的螺旋式镜头,乃至现今的M系列与R系列镜头,徕卡始终追求完美。

将徕卡传世经典的镜头注入时代的新产物手机也面临了很多技术和创新上的考验,华为P9作为华为携手徕卡首次战略合作的产物,深耕手机摄影技术,自问世以来能获得广大用户的认可,树立良好的口碑以及全球范围的影响力,为开创属于智能手机时代的摄影潮流做出了突出的变革,通过在不同环境下拍摄出的各种照片,才能直观、真实的看到手机在摄影上取得的成就。

3
4

(以上图片均为华为P9拍摄)

一直以来,从徕卡双镜头华为P9的问世,到今天设立麦克斯·别雷克创新实验室,为用户提供最高的影像品质标准是华为和徕卡合作的共同目标。我们相信,科技与艺术人文的碰撞,能激发出属于互联时代的摄影新潮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