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趣实验室:Flyme/iOS/MIUI语音谁更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28/171747.shtml report 1336

iPhone的横空出世让手机从茹毛饮血的按键时代来到了全新的触摸屏交互时代。而且这样发展定然不会就此终结,触摸屏之后的下一个交互方式是什么?在各家的探索当中,声音交互似乎是短期内最为可能的下一站。所以各家在这方面都会有自己的尝试,以至于你用过很多手机上都有一个你认为很鸡肋的应用——语音助手。

而今天小编找来了国内MIUI和Flume两家热门UI的语音助手和走在行业前列的Siri一起做一简单的比较,目的并非是要验证此路是否为通向未来的坦途,只是一窥各家在语音交互上已经走了多远,有没有把这项功能做得有趣。

好了,下面开始我们的试验。

通过上面的多项测试,我们可以看到Siri的表现基本全面占优,而MIUI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完全没有体现出一个老牌UI该有的能力。而再给小编惊喜的还是Flyme的语音助手,它的极度接近Siri的表现,同样十分均衡准确。可以说在走向未来交互的路上,魅族在国产环境里往前多走了一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