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趣实验室:墨镜、美瞳PK虹膜识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6/171015.shtml report 4687

 

三星Note7已经发布有一段时间了,但人们对于这款宇宙旗舰的探索却刚刚开始(办公室的小伙伴已经有两人入坑),三星Note7的S Pen、曲屏、虹膜等等都让人神往,而这些功能常常能在生活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没错,就是装逼。

260132801677930694

而虹膜识别功能又是最让人感兴趣的,因为这项功能在其他手机上还没有出现过,三星经历了多年的技术积淀已经可以完美的将虹膜识别运用到手机上。但是我司同时对于这功能还是有些好奇,戴墨镜时如何完美装逼?带美瞳的时候还能否解锁?今天我们就来做个小实验,戴上墨镜、美瞳后还可以快速的利用虹膜解锁码?

在做实验之前,我们先解释一下虹膜识别是个什么东东?

QQ截图20160905200220

眼球示意图 看到虹膜在哪里了吗?

人的眼睛结构由巩膜、虹膜、瞳孔晶状体、视网膜等部分组成。虹膜是位于黑色瞳孔和白色巩膜之间的圆环状部分,其包含有很多相互交错的斑点、细丝、冠状、条纹、隐窝等的细节特征。而且虹膜在胎儿发育阶段形成后,在整个生命历程中将是保持不变的。这些特征决定了虹膜特征的唯一性,同时也决定了身份识别的唯一性。因此,可以将眼睛的虹膜特征作为每个人的身份识别对象。

那么三星Note7是如何将虹膜运用到手机中的呢?

当用户将自己的虹膜录入时,虹膜测定技术能够将虹膜的外观特征转化为虹膜密码储存。当用户试图用虹膜识别功能来解锁手机时,红外线LED灯将和虹膜摄像头同时启动,首先获取用户的眼部图像,然后将虹膜和眼睑进行区分,然后提取出虹膜图像部分,将识别的虹膜图像转化为编码,将编码与已经存储的密码进行比对,如果一致,那么手机解锁,否则就会解锁失败。

20160804_223228_255
20160804_223235_85

如果说了这么多还不懂,还是看上面的图吧。

普通眼镜:

IMG_0970

欧耶!秒开,成功!

接下来,隐形眼镜:

IMG_0971

依旧成功!

墨镜:

IMG_0972

强行装逼失败……

黑暗环境

IMG_0973

黑暗环境也是秒开!

好了,这波实验到此结束,普通眼镜、透明隐形眼镜、黑暗条件下都是可以很快速的利用虹膜解锁Note7,然而最装逼的墨镜还是没能通过测试,看来戴墨镜用虹膜解锁基本上是半瞎的状态。

在在行Note7虹膜功能爆出时,很多人对这个功能抱着怀疑的态度,认为不够实用,解锁速度慢,不如指纹方便,然而经过这波测试,虹膜的解锁速度和指纹解锁速度几乎不分上下,除了解锁速度外虹膜的安全程度比指纹高800倍,怕了吗?当然最重要的是,三星Note7的虹膜识别解锁可以让你充分发挥装逼潜质,好了,今天的奇趣实验室就到这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